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次独自乘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0:50  《作文世界·小学版》 

  今天,妈妈带我去少年宫弹琴,由于老师拖了半小时的课,妈妈又要急着赶去上班,只能让我独自乘车回家。妈妈打电话让外婆到剑河路825车站等我。

  在车站等825公交车的时候,妈妈千叮咛万嘱咐,在车上不要打瞌睡,不要和陌生人交谈,不要错过剑河路站,要听清车报站,要注意车站标志,如果下车后没看到外婆要在车站等,不要自己一个人穿马路回家……

  一辆825公交车缓缓驶来,我接过妈妈给的车钱,连蹦带跳地上了车,心想这条路线我不知乘过多少遍,有什么可害怕的。可当我独自一人坐在座位上时,还是感到有点忐忑不安。因为身边没有大人,万一有坏人要带我走怎么办,这辆车要是不停剑河路怎么办,下车后外婆如果不在车站怎么办……正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售票员阿姨走过来问我:“小朋友,你在哪里下车?请买票。”我不敢看她,把拿着钱的手伸了出去,轻轻地说:“到剑河路。”阿姨把车票45递给了我,告诉我把车票保留好。随着车辆的前行,我的心情也逐渐轻松起来,开始观看车窗外熟悉的风景。终于车上的报站器中传出了“下一站是剑河路,下车请准备”的声音,我赶紧从座位上站起,来到车门旁等着。到站后等车门一打开,我就快步下了车,抬头一看,外婆正站在那里向我挥手微笑着,我欢呼雀跃地向外婆扑去。

  从这次的经历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个人独自乘车并不可怕。今后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我一定会更大胆,而且比这次表现得更好。

   (作者:上海市长宁区实验小学三年级 周佳雯)

  [解读]

  我们在成长过程中,将会遭遇许多个第一次,比如“第一次独自乘车”。

  那么,小作者“第一次独自乘车”的感觉如何呢?

  首先是感到一丝“忐忑不安”,怕发生种种意外。但只要沉着冷静,准备充分,车上有售票员阿姨照顾,到站时有外婆接应,其实是并不太会有什么意外的。最后,小作者顺利抵达目的地后,不禁感到自豪:“一个人独自乘车并不可怕。”

  我想:每经历一个“第一次”,实际上就是在人生道路上前进了一大步。

  文章条理清晰,结构完整。(徐小逸)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