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创:快乐的农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0:08  新浪少儿 

  作者:王朵一,6岁,一年级小学生

  春节的时候,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回妈妈的老家看望外婆外爷和祖祖。妈妈的老家住在农村,农村有青山绿水,农村也有满山绿绿的田野和蓝蓝的天空。

  农村虽然没有精致而且美丽的玩具,可是它那儿有比精致玩具还要好玩的东西,那就是它有宽敞的院坝任由我们跑动,还有外婆家门口的象一把大伞的桔子树,是我们小朋友的乐园。我们在上面嬉戏玩耍,桔子树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快乐,有太阳的时候,我们借用桔子树那枝叶茂盛的树枝来遮太阳,有风而没有雨雷的时候,我们借用它那绿绿的树叶来遮挡风,不让风吹向我们,我在盼什么时候我才能长成象它那样的参天大树。

  对了,还有一件最让我吃惊的事没告诉你们,那就是我看见农村的那些小朋友的爸爸妈妈几乎都在外地去工作了,可那些小朋友们却没有大吵大闹,而是乖乖地跟着爷爷奶奶或者是外爷外婆一起生活,他们的家虽然很穷,但是他们却非常非常地快乐,因为有青山绿水陪他们作伴,他们满山跑满山跳,多快活呀!

  我离开外婆家的时候,我就想:再见,青山;再见,绿水。我听到青山在说:“我交给你一棵种子,它会让你变得温柔可爱”;我又听到绿水在说:“我给你一颗宝石,它会让你有一颗纯洁的心”。我抬头看见正朝我咪咪笑的太阳公公,我就对他说:“我要做一个阳光女孩,请你把我的话带给青山绿水,我把它们送给我的种子和宝石,已牢牢地记在了脑海里,我会这么去做的。”;我还对彩虹姐姐说:“请你告诉人们,一定不要把青山绿水污染掉”。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