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境里失落的护身符(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0:58  《失落的护身符》 

  森林里,罗西独自行走着,狂风呼啸着从他的身旁掠过。他穿着树精们制造的“金缕玉衣”,风把他的衣服吹得猎猎做响。他的身后,那个从闪电中钻出来的人影一直悄悄跟随着,面罩后面一双阴郁的眼射出冷酷的光。

  “跟随我来……让我的声音引导你……”那个声音从遥远的地方飘来,盘旋在罗西的头上,他就紧紧跟随着,向密林的深处走去。

  夜,在疾行的风中显得更加阴冷,天空的月亮,骤然间放射出冰冷的寒光,而在森林里,似乎潜伏着什么隐密的东西……

  “红石护身符的秘密?”罗西喃喃地念着,心中充满了疑虑。

  “跟我来……跟我来……”那声音仍然在罗西的前方响起,在森林的上空回荡。

  走了很久很久,森林的路越来越狭窄,曲折回环间,似乎已经无路可走。罗西不断地攀越过一些硕大的树根,一些发出朽烂气味的枯枝,穿过许多恐怖诡异的阴影,一直跟随着那个声音的引导向前走着,走着……

  “你究竟要带我到哪里?到哪里才能知道红石护身符的秘密?”罗西终于忍不住大声地问。

  “你已经到了……走进这棵巨树吧……”苍老的声音再次响起。

  一个硕大的黑影骤然间投射下来,包围住了罗西。罗西一抬头,仿佛有一座黑森森的大山横亘在面前,大山在风中发出“呼呼”的呼啸声。

  罗西再仔细一看,那并不是一座大山,而是一棵高大无比的巨树,粗壮的树枝纵横交错地环抱在一起,在夜色中,形成了一个巨大的黑影,而当罗西抬起头来的时候,他根本就看不到这棵巨树的顶,他站在巨树前,渺小得就像一只蚂蚁。

  月亮隐没了,只剩下微弱的天光。

  “巨树,睁开你的眼睛……打开你的天门……让他进来吧……”这时,苍老的声音不再显得那么遥远了,他仿佛就是从巨树里传了出来的。

  “轰隆隆……”,随着一阵低沉暗哑的响声,那棵大树的树根“嗖嗖”地收缩起来,露出了一个刚刚够罗西走进去的门缝,罗西点燃了油灯,朝门缝挤了进去。

  那是一个硕大无比而幽深的树洞。

  罗西挤进去,顿时感觉到一阵阵寒风在树洞中蹿来蹿去,发出“呜呜”的尖利啸声。树洞黑幽幽的,仿佛一条崎岖阴冷的暗道,一直向前延伸着……

  洞里的空气很潮湿,地面湿漉漉的,布满了粘乎乎的苔藓,罗西小心翼翼地走着,将油灯举得高高的,可还是照不了多远,只能看到不远处的路。

  “这是一个秘室……无人知晓……”苍老的声音在树洞里嗡嗡响起。

  罗西每走一步,就感到地上的泥土一直往下降,地底下发出阵阵窃窃私语。

  “这个人,他是一个陌生的外来者。”

  “哎呀,他踩到我的头了!”

  “我们要不要把他扔出去?他侵犯了我们的土地!”

  ……

  这些声音很古怪,尖利地直钻进罗西的耳朵里,罗西向四处寻找,却根本没有看到有什么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