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创:独自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0:17  新浪少儿 

  发布者:龙沉九渊

    鸟妈妈有两个孩子,一个叫“唧唧”,一个叫“喳喳”。虽然它们到了独立的年龄,可是它们还是需要妈妈来帮忙。

  一个春暖花开的早晨,太阳从东方升起。别的小鸟们都飞出鸟巢,跟着自己的爸爸妈妈,锻炼着自己捕食了。可唧唧和喳喳还躺在暖烘烘的被子里呼呼大睡。鸟妈妈在床边飞来飞去,不停地叫道:“唧唧,快飞起。喳喳,快出发”。可是,唧唧揉揉双眼,懒洋洋地说:“妈妈,我困。妈妈,我困”,而喳喳却大张着嘴,打着哈欠说:“妈妈,我饿。妈妈,我饿”。鸟妈妈叫了半天也不见它两动弹,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地飞帮它们捕食去了。

  唧唧和喳喳又打着呼噜进入了梦香。

  这时,树林边的小道上走来两个小男孩。他们被唧唧和喳喳的鼾声所吸引。看见这两个小懒虫睡在巢里迷迷糊糊的样子。两个小男孩决定戏弄它们一下。于是,一个不停的摇晃树干,另一个在树下大呼小叫。

  摇晃和叫声,惊醒了唧唧和喳喳。它俩不约而同地尖声惊叫:“妈妈,妈妈,快来帮我!”唧唧抖动了一下翅膀,想飞起来。可是,因为它平时太依靠妈妈,太缺乏锻炼,无力的翅膀根本飞不起来。吓得喳喳哇哇大哭。

  恰在这时,鸟妈妈和其它小鸟们正好捕食回来。听到唧唧和喳喳的惊叫声和哭喊声,鸟儿们飞成一团,在这两个小男孩的头顶上盘旋起来,有几个大胆的小鸟还附冲下去,把男孩们驱赶开。

  事后,唧唧害羞地对妈妈说:“妈妈,我再也不睡懒觉了”。喳喳惭愧地对妈妈说:“妈妈,我再也不让你喂我吃饭了”。

  鸟妈妈也若有所思地说:“是呀,也该让你们多多锻炼,独自成长了”。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