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脚味儿是谁的味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0:20  《少年科学画报》 

  “我回来了!”刚进门的阿憨大声喊着,阿憨在解鞋带,从手里滑出的篮球“嘭嘭嘭”地在地上弹跳着。

  “好,回来了。洗洗手,准备吃饭吧。”

  饭菜已摆在桌上,看来妈妈已等了他一阵子。

  “好香,我先闻闻。”说着,阿憨踮着脚从妈妈身边经过,抓了一片肉就往嘴里塞。

  “喂,你先洗洗脚吧,多少天没洗了,这么臭哇!”妈妈皱着眉头手捂着鼻子说。

  不好意思的阿憨挠挠头,他的确已有好几天没换袜子了。

  大概谁都闻到过脚的臭味吧?为什么我们身体中单单脚会有那么大的臭味呢?原因应该到袜子里去找。我们还是看一下袜子里头吧。

  空气通过袜子的网结缝隙进入袜子里边,但是袜口是松紧制成的紧口,所以进去的空气不易再向外散发出来,里边的温度越来越高。就这样,袜子里的空气曾层层堆积,温度继续升高……像温室一样,袜子里的温度上升,脚就会出汗,湿度增大。在这样温度高湿度大的袜子里,很像热带雨林地区的状态,而湿度大使细菌非常容易生长,并且生长得很快。脚的臭味儿就是这些细菌的味儿。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