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可怕的阴谋与交易(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0:26  《失落的护身符》 

  “快!快带我到你的卧室去!”桑多斯焦急地说。

  在罗西的卧室里,桑多斯踱来踱去,仔细地搜寻着地上的一切。

  地上赫然有几个泥脚印!而且有几只黑色的虫子拖着长长的粘液在爬来爬去!

  “太可怕了!看样子水晶球的占卜没有出错,恐怖真的要袭来了!”桑多斯看起来忧心忡忡。

  “为什么?”所有人惊异地问。

  “你们看地上的一切!这是一个真实的梦境!利用梦境来夺取红石护身符,据我所知,这是一个非常古老的魔法,而且是一种非常可怕邪恶的魔法!难怪水晶球会发出哭泣声!我们现在该怎么办?”桑多斯有些手足无措了。

  “那么究竟是谁抢走了红石护身符?罗西你看清了吗?”蓝琦问。

  “我只记得当时有一股奇异的香味飘散过来,我几乎失去了知觉,然后一股强大的力量把我重重地摔在了地上……”

  “到底是谁制造了这个梦境?桑多斯,你知道吗?”花精灵公主娜莎沉吟着。

  桑多斯茫然地摇了摇头。

  “看样子,我们只有去解开这个红石护身符的秘密了。”小龙女若有所思地说,“我在想,这会不会又蕴含着一个邪恶的阴谋……”

  “我也很担心,”罗西说,“经过了上次的灾难,我再不希望村庄会遭受什么变故了。”

  大家都心事重重地陷入了沉思。

  突然,时钟“当当当”地敲响了,桑多斯的脸色骤然变得苍白:“糟糕!我是偷偷溜出来的,如果迪诺村长醒过来发现我没有在,他又要狠狠惩罚我了!”

  “桑多斯,你还是住在黑屋子里吗?”罗西关切地问。

  “是啊!我不答应为迪诺村长服务,他囚禁了我十年,而现在,他终于放我出来了,可是我仍然不愿意为他服务,他就只许我住在黑屋子里,平常还常常没有吃的,他威胁我说,只有我为他占卜,他才会给我自由。”桑多斯无奈地说。

  “什么?真是欺人太甚!要知道,当年是他强迫西莫多爷爷把你交给他的啊!”小龙女眉毛一挑,忿忿不平地说。

  桑多斯苦恼地摇了摇头说:“我得走了,有些事情你们是不能理解的。至于红石护身符的事我会再留心,你们也得注意,早日找到,我们也许就可以解开这个谜了。”

  说完,桑多斯匆匆忙忙地离开了西莫多爷爷的书屋,直往迪诺村长家里赶去。

  只剩下罗西、蓝琦、娜莎和阿布留在罗西的卧室里,围着地上的泥脚印和那些黑虫子,努力想找出关于梦境的一点蛛丝马迹。

  桑多斯一路飞奔,气喘吁吁地赶到了迪诺村长的金书屋。

  桑多斯蹑手蹑脚地走到门边,他希望歪鼻子没有在,早上他出门的时候,就没有看见过他,也许,会很幸运,他现在也没有在,否则,他一定会多嘴多舌地向迪诺村长报告,桑多斯又神秘地出逃了——桑多斯已经习惯了这个势利的仆人添油加醋地向主人报告邀赏的恶习,可是,他还是不想让他知道,要知道,他才被罚做了一个月的苦工,又被关在暗无天日的黑房子里一个星期。

  然而,他的担心是多余的,因为门虚掩着,而歪鼻子也根本不见踪影。

  甚至,房子里寂静得有些不正常。

  桑多斯警惕地悄悄闪进了屋里。

  屋里没有人。

  桑多斯感到很疑惑,昨天以来发生的一切都很反常,这使他格外小心,他决定看看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他轻轻地在书屋里走着,一间一间房子地寻找,直到在迪诺村长的书房旁,他听到了暗暗的低语。

  “地下密室的事不要对任何人提起,歪鼻子。否则,我会让你知道我的厉害……”是迪诺村长的声音。

  “当然,尊敬的主人,这个秘密我会永远为您保守。”歪鼻子颤着嗓子说。

  “护身符的秘密……是的……一切都会属于我的……”迪诺的声音阴森森的。

  “主人,您将怎么办?”

  “我自有办法……罗西的命运将掌握在我的手里……”

  桑多斯一听到这里,不由大吃一惊,他探头向房里看去……

  “主人,有人在偷听我们讲话!”歪鼻子眼睛贼溜溜地一转,尖叫起来。

  迪诺村长跳起来,猛然蹿出房间,桑多斯想躲避,可惜已经来不及了。

  “快说,你到底听到了些什么?”迪诺村长恶狠狠地问。

  “我只不过无意间经过这里,什么都没有听到。”桑多斯斜眼看着迪诺村长。

  “好吧,水晶球小妖,我不和你计较,我原谅你的无礼,但是你必须听命于我,你现在必须为我占卜,为我服务……”迪诺村长瞪着眼睛,冷冰冰地说。

  “不,你弄错了吧,迪诺村长,我只不过是你的囚徒,你怎么需要我的服务呢?”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