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创:我也戴上了眼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0:18  新浪少儿 

  发布者:huangxy3

    2005年1月11日 晴 星期二

  今天,小朱阿姨领张潇去医院检查,发现他的视力很差。妈妈知道后对我说:“贝儿,你要注意哟!”

  我想:我也有点近视,但怎么预防呢?1.写字不能趴着。2.要天天做眼保健操。戴眼镜还有许多危害,比如天天压着鼻梁、耳朵,很难受什么的。

  我以后可不能趴着看书,趴着写字了,要不以后我的近视就越来越严重,就得戴压着鼻梁的眼镜了!还不能观察细小的事物和星空了。

  2005年1月20日 晴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可我这心灵的窗户就要脏了。下面就来讲一讲。

  昨天,我去龙南医院看眼睛。医生说我的双眼视力都是0.3,还给我开了三种药让我用用。有两瓶眼药水和一个阿托品。

  回家,妈妈给我抹阿托品,得追我才抹一点,这回抹完了。眼睛上粘糊糊的,看东西像隔着一层糊了塑料布的车窗。过了一小时后,妈妈叫我:“该滴眼药水了!”我跑过去还没滴就乱叫。

  2005年1月21日 晴

  昨天,张潇配了个眼镜。今天,我去看望张潇。听小朱阿姨说:“张潇可喜欢他的眼镜了呢!……”没等说完,我俩就跑了。

  张潇 戴眼镜不太好看,可他觉得舒服。我拿眼镜在眼睛前面看妈妈,感觉隔着水,真头晕。

  我才不戴眼镜呢!我希望我不戴眼镜。张潇昨晚还搂着眼镜睡地呢!他真喜欢他的眼镜。

  2005年1月24日 晴

  今天,去医院复查。医生给我测屈光度,结果没有变化,我的眼睛就是真性近视了,没办法就得配眼镜了。我一听,心像一块大石头沉到水底。医生说:“散瞳以后的15天,瞳孔依然很大,不能看书写字,也不能看电视玩电脑。得经常眺望远方,让眼睛得到休息。15天后来配眼镜。”

  真不幸。妈妈心情也很沉重。

  2005年2月16日 晴

  散瞳后,我一凑到电视旁边,妈妈就说:“去一边玩!”我一想起作业没做完,就很着急,妈妈说:“配完眼镜,还有很多时间做呢!”但我还是偷偷地做了次作业,经常偷着看书。眼睛看得不太清楚,很容易累。

  今天,终于可以去配眼镜了。

  医生先找了个奇怪的镜框,上面插了两个85度的镜片。医生给我戴上说:“出去走五分钟吧!”

  于是,我就和妈妈一边走一边四处张望。医院里人真多呀!有许多都戴着那样的眼镜,还有几个四五岁的小孩呢!后来,我觉得眼睛疼,还觉得鼻梁酸。

  我们回去,医生又给那个“眼镜”换成了一百度的给我。戴上转了一会儿。这回,眼睛不疼了。医生确定我的眼睛是一百度,就让我选镜框。

  我们去了隔壁。那屋的柜台里摆着各种各样的眼镜,有黄色的、蓝色的、粉色的等等。我选了个粉色玻璃框,金色眼镜腿,粉色挂耳朵上东西的眼镜。

  我们把它送到眼镜加工室。那里有几台奇怪的大机器,有一台发出很大的噪音。阿姨说:“四十分钟后来取。”四十分钟后我们去取。阿姨把眼镜给我试,再把镜腿磨短。一个小眼镜做好了。戴上它,远处的东西原来颜色这么鲜艳,这么清楚,这么亮呀!

  回到家里,我一会戴上眼镜,一会摘了,想看看有什么区别。逗得爸爸妈妈哈哈大笑起来。噢!不戴眼镜看不清包上的条纹……

  我好喜欢我的眼镜呀!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