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猫眼女妖的显字魔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0:36  《失落的护身符》 

  罗西把桑多斯占卜的结果告诉了小龙女蓝琦、银箭精灵阿布和花精灵公主娜莎。

  “我必须去找到猫眼女妖,得到显字魔液,弄清楚这本无字书上到底有什么秘密。”罗西从一个木盒子里取出了那本无字书,泛黄的纸页上有着斑驳陈旧的痕迹,可是,翻开书,却什么字都没有。

  “好吧,我同意,因为桑多斯的水晶球不会出错的,无字书里也许真的藏着解开问题的秘密。”小龙女蓝琦从一把椅子上飞跃起来,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

  “我也去,我的银箭也许会帮上忙的。”阿布连忙跳出来。

  “花精灵得到了你们那么多的帮忙,就让我和你们一起去吧。”娜莎说。

  “好吧,不要耽误了,我们现在就出发吧。”罗西换上了树精们织成的金缕玉衣,在腰间插上了蓝星宝剑。

  在一条曲折的小路上,罗西一行人向前走着,他们在赶往猫眼女妖的塔楼。

  一条小河横在了他们的面前,河水很深,不可能淌着过河,就在他们愁眉不展的时候,一阵美妙的歌声传了过来,歌声时而轻柔,时而悠长,在风中轻轻飘荡,一艘小船随着歌声划了过来,划船的是一个美丽的女子,她的长发波浪起伏,脸上笑靥如花,“我叫丽达,你们要去哪里?”女子轻声问。

  “我们要渡过河,找到猫眼女妖。”罗西大声回答。

  “你们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丽达吃惊地问,“猫眼女妖的塔楼并不是什么人都能去的,你们还是回去吧,许多来找猫眼女妖的人都没有再出来,更何况你们都是一些小孩子。”

  “你为什么要阻止我们?”小龙女蓝琦挺身上前问。

  “我专门在这条河上巡视,就是为了让所有人都不要去那里,因为我的妹妹丽拉去了后就没有回来过,传说中,她变成了猫眼女妖的仆人。”丽达的脸上顿时布满了愁云。

  “我们一定要找到猫眼女妖,可是,我们能帮你什么忙呢?”罗西真诚地问。

  “什么?你们要帮我的忙?”丽达惊讶不已,“要知道,我在这条河上已经漂了十年了,当我说到自己的身世时,从来没有人这样问过我。”说着,丽达的眼中盈满了泪水。

  “我知道,和自己的亲人分离一定是很痛苦的事,如果你需要我们的帮助,就告诉我们吧。”罗西想起了自己的亲人,声音不由有点哽咽。

  “谢谢你们,我实在是太感谢了……”丽达感动得热泪盈眶,“我太想我的妹妹了,我希望能把她找回来。”说着,她拿出了一条金色的丝带,“这条金色丝带,我和妹妹各有一条,只要你们看到拥有金色丝带的人,就一定是我的妹妹了。”

  “我们要怎样才能到达猫眼女妖那里?”小龙女问。

  “我把你们渡过河后,你们一直往前走,必须经过一个山谷,一道石门,还有一间火屋,才能到达猫眼女妖的塔楼。这三个地方猫眼女妖都设了关卡,如果过不去,就别想到达塔楼。”丽达忧心忡忡地说,“而且,更可怕的是,如果你们找到了猫眼女妖,却没能在太阳落山前离开,你们就会被留在了塔楼里,成为她的仆人。那就太可怕了,你们一定要小心啊!”

  罗西他们渡过了河,丽达依依不舍地向他们告别:“亲爱的朋友们,我等着你们回来。”

  “谢谢你,丽达,无论如何,我们一定会找到猫眼女妖,把你的妹妹带回来的!”罗西坚定地说。

  他们又继续往前走,走啊走啊,越过一片茂密的森林,在他们的面前出现了一个山谷。这个山谷非常险峻,无数块硕大无比的巨石垒砌在一起,一块叠着一块,完全挡住了所有的路口,只剩下一个很狭窄,仅够一个人挤过去的小路口,可是,在这个小路口前,赫然站着一个又高又壮的大胖子,他魁梧的身体完全挡住了入口。

  大胖子穿着一件鱼网织成的衣服,一边衣服没有袖口,一只裤腿长,一只裤腿短,他的一双眼睛圆鼓鼓地瞪着,闪射出凶恶的光,两撇眉毛骤然倒竖起来。

  “你们是什么人?为什么要闯到山谷?如果没有我的同意,什么人都别想过去!”大胖子怒声吼道,他的声音在山谷里回响,震得巨石发出一阵阵嗡嗡嗡的回音。

  大胖子“咚咚咚”地走了过来,他的脸上露出了狰狞的笑:“你们一定是来找猫眼女妖的吧!可是,我是不会让你们进去的!”说着,一把利斧已经狠狠地劈在了他们的面前,“轰”的一声,一块巨石顿时在他们的眼前被砸裂,成为无数细碎的小石块,向四处飞溅开。

  “大胖子,这可由不得你,你的笨斧头利害,难道我小龙女的金鞭就不成器吗?你别在这里耍威风,就凭你那点功夫,根本不是我的对手!”小龙女嘴角微翘,似笑非笑地说。

  大胖子听到小龙女这样说,气得脸变得一会青紫,一会通红,他横眉怒目地嚷嚷了起来:“你敢和我比试比试吗?”

  在大胖子硕大的身躯面前,小龙女显得格外娇小,罗西有些担心,不由冲上前去,挡在了小龙女面前,小龙女却对着罗西眨了眨眼睛,露出了一个狡黠的笑。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