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猫眼女妖的显字魔液(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0:36  《失落的护身符》 

  “哈哈哈哈!”看到众人被电光逼得险象环生,胖看守和瘦看守得意地哈哈大笑起来,他们高声呦喝着:“陌生的闯入者,你们快滚回去吧!”他们一边狂笑,一边从利剑里射出了更多的电光,电光闪耀着刺眼的光芒,飞快地直击向众人,情况越来越危急了……

  “让我来对付他们吧!”花精灵公主娜莎飞身跃了出来,她紧紧握住了手里的花精灵银杖,对准了胖看守和瘦看守,高声地叫喊道:“银杖,显出你的力量,唤醒沉睡的花朵吧!”

  花精灵银杖上的七颗星星骤然明亮,放射出七道光彩夺目的光,直射向胖看守和瘦看守头上戴着的两朵花,那两朵枯萎的花在光芒照耀下,仿佛慢慢地苏醒过来,开始不断地膨胀生长,花瓣越长越大,不断地绽放开,从看守们的头上延伸开来,慢慢地包裹住了他们的头,肩膀和身体,最后,花瓣合拢起来,把两个看守紧紧地困在了花朵里,只隐隐约约听到他们在里面尖声叫着:“快放我们出来,快放我们出来!”

  “快走!过一会,花就会缩小复原,看守会钻出来再阻止我们的!”娜莎一挥银杖,带头向着石门冲去,银杖里射出的光,直击向石门上的石锁,石锁迸裂,“轰隆隆!”石门洞开,一群人紧跟着冲了进去,瞬间,石门在他们的身后缓缓地关闭了起来。

  在他们面前的是一间奇怪的屋子,里面蹿跃着无数火焰,红色,蓝色,黄色,紫色……色彩缤纷,火焰扭动着,跳着诡异的舞蹈,不时,会飞快地穿梭在空中,拖着长长的尾巴,呼啸而过。而在屋子正中,有一个戴着红色面具的头像,从他的嘴里不断地吐出火来。

  空气中热浪滚滚,几乎让人喘不过气来,罗西感到汗水顺着额头流了下来。

  “真热啊!”小龙女蓝琦忍不住惊呼。

  “这算什么!过一会,等我吐出来的火更多,你们都会被烤熟掉,我就有美味了!”屋子正中的头像冷冰冰地说。

  “什么?你要把我们烤了吃?救命啊!”阿布吓得直叫。

  “别大声嚷嚷!我最烦小孩子了!”头像猛然吐出了一大团火,很不高兴地说。

  “尊敬的头像,您能不能告诉我们,我们怎样才能到达猫眼女妖那里?”罗西彬彬有礼地问。

  “当所有的火焰消失的时候,火屋之门就会开启,到时候,穿过火屋之门,就可以到猫眼女妖的塔楼了。”头像的声音听起来友善了很多,紧接着,他就吞下了一团火焰。

  “喂,大头,怎么样才会让所有的火焰消失?”小龙女不客气地问道。

  “噗!”一大团火焰从头像的嘴里喷了出来,险些落在了小龙女的身上,幸亏她机灵,飞快地一闪身,才躲了过去。头像怒气冲冲地吼了起来:“我不叫大头!我凭什么要告诉你!”

  “尊敬的头像,您能给我们一些指点吗?”罗西很礼貌地向头像敬了一个礼。

  “呼”的一声,头像又猛然吞进了一团火,语气变得温和了:“这是火屋的秘密,我不能告诉你们。如果你们无法让这些火焰消失,就不能找到火屋之门,火屋会越来越热的……”

  小龙女蓝琦看着头像一会儿吞火,一会儿吐火,反复无常,心里暗暗寻思:到底什么是火屋的秘密?有什么办法让头像只吞火而不吐火呢?蓝琦发现,只要是罗西和头像说话,头像就会吞火,如果谁对他语气不佳,头像就会吐火。小龙女微微一笑,心里有些明白了。

  “尊敬的头像,你真漂亮,我还从来没有见过像你这么可爱的头像呢!”小龙女笑盈盈地说。

  “是啊,我也觉得自己长得不赖。”头像得意地回答,随口吞下了一大团红色的火焰。

  原来如此,这个头像,只要对他说好话,他心里高兴,就会吞火,谁对他不恭敬,引得他发火,他就吐火,只要一味对他说好话,难道还愁他不把火吞完吗?小龙女心里立刻有了主意,她把罗西、娜莎和阿布叫到一起,轻声说:“如果想要找到火屋之门,大家只要拼命地对头像说好话就行了。”

  “为什么?”众人不解地看着蓝琦。

  “照我说的做,没有错。”小龙女把刚才抽出来和头像决斗的金鞭收了起来,笑眯眯地走向了头像。

  “尊敬的头像,你吞起火来可真漂亮啊。”小龙女的声音充满了敬佩。

  “是吗?那我多吞几口火给你看。”头像很高兴,一口气吞下了三团蓝色的火焰。

  小龙女对着众人挥了挥手,示意大家照她说的做。

  “尊敬的头像,你—你的脸红—红得真可爱。”罗西憋红了脸,才干巴巴地吐出了这样一句话。可是,头像仍然很高兴,吞下了一大团紫色的火焰。

  “亲爱的头像,你看起来真英勇。”阿布说这话的时候,不敢看头像的眼睛。头像还是很高兴,一团黄色的火焰消失了。

  “尊敬的头像,也许最美的花才配得上你。”娜莎强忍着笑说。头像哈哈大笑起来,两团蓝色的火焰忽闪了一下,就钻进了他的嘴里。

  ……

  “嗖嗖嗖!”听着小龙女他们说的好话,头像心情大悦,接二连三地吞下了无数团火焰,原来还热得人大汗淋漓的火屋变得越来越凉快,而屋子里的火焰也越来越少。

  “尊敬的头像,只有英雄才有资格吞下这最后一团火焰。”小龙女笑呵呵地说。

  “呼!”最后一团紫色的火焰呼啸着吸进了头像的嘴里,火屋里空荡荡的,紧接着,火屋的一面墙上浮现出了一扇门,门打开了,一座黑灰色的塔楼出现在他们眼前,在烟雾缭绕中若隐若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