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猫眼女妖的显字魔液(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0:36  《失落的护身符》 

  “什么?你说什么?你可以让我的跳舞猫跳舞?”猫眼女妖瞪大了眼睛。

  “是的。”小龙女胸有成竹,“可是,你要答应给我们显字魔液。”

  “从来没有人可以让我的跳舞猫跳舞……好吧,我答应你们,如果你们做得到的话……”猫眼女妖的目光充满了怀疑,“把跳舞猫带进来!”猫眼女妖大声地说。

  “咚咚,咚咚!”随着一阵阵鼓乐声,一群皮毛光滑的猫被带了进来。它们和别的猫不一样,穿着华丽的镶着金边的天鹅绒制服,脚上蹬着油光锃亮的靴子,头上还戴着漂亮的高筒礼帽,它们一个个神情傲慢,昂首阔步地走进来,一直迈着大步走到了猫眼女妖的面前,排成一列。

  中间一只长着金色皮毛的猫尖着嗓子问:“主人,你叫我们来有什么事?”

  刚才还飞扬跋扈的猫眼女妖显得极不自然:“我亲爱的跳舞猫们,你们今天能表演一下吗?要知道,我已经很久没有看到你们跳舞了……”

  “对不起,主人,跳舞需要心情,可是,我们现在都不想跳!”所有跳舞猫冷冰冰地鞠了一个躬,站在原地不动,并不买猫眼女妖的帐。

  “让我来吧!”小龙女蓝琦微微一笑,拿出了树精送给她的金竖琴,弹奏了起来,美妙的音乐从金竖琴中飘飞而出……

  跳舞猫们起初都保持着高傲的姿态,挺着胸脯,想不理睬小龙女的音乐,可是,金竖琴的乐声越来越优美,越来越动听,越来越欢快……跳舞猫的脚开始痒痒了,它们不自觉地踩着靴子,打着拍子……

  一些美丽的,金光灿烂的金色乐符跳跃着,从金竖琴里飞了出来,围绕着跳舞猫们飞快地旋转,越转越快,引得跳舞猫们心花怒放,终于忍不住,随着乐声开始手舞足蹈,跳起了欢快的舞蹈……

  一只金色的跳舞猫腾空跃起,在空中连连翻了好几个跟头,然后,很潇洒地落了下来,拿下礼帽敬了一个礼。

  一只雪白的跳舞猫飞快地旋转,只剩下它的衣袂飘飘和身影晃动。

  一只黑色的跳舞猫优雅地滑着步子,从最北边滑到最南边,又从最东边旋转到最西边,它从容地穿过猫群,像一个彬彬有礼的绅士。

  ……

  猫眼女妖看得眼花缭乱,不停地拍手叫好。

  小龙女把金竖琴弹得更欢快了。那些骄傲的跳舞猫围到了猫眼女妖的面前,拉住她的手,把她牵到了大厅中央,随着音乐,猫眼女妖也情不自禁地跳起了欢快的舞蹈……

  跳啊跳啊,不知道究竟跳了多久,猫眼女妖和跳舞猫们终于累得气喘吁吁了,小龙女才停止了演奏,跳舞猫迈着优美的舞步下去了。

  “哈哈哈哈!今天实在是太开心了!”猫眼女妖高兴得直拍桌子。

  “猫眼女妖,你应该兑现你答应我们的承诺。”小龙女蓝琦趁机说。

  罗西向窗外看去,太阳已经开始落山了。

  “好吧!”猫眼女妖拿出了一个金盒子,打开,里面装着一个美丽的金瓶子,上面雕刻着许多精美的,凸凹有致的花纹。“金瓶子里面装的就是显字魔液。”

  罗西接过了金瓶子,心里十分激动。

  猫眼女妖突然又阴森森地说:“我可以给你们显字魔液!不过,你们走过的石阶梯已经消失了,太阳落山前,如果你们想不到办法离开塔楼,你们就必须留下来,成为我的仆人!” 说完,猫眼女妖猛然一挥手,“噌”,地面突然升腾起一股烟雾,烟雾很快弥漫了整个大厅,罗西突然想起了丽达的嘱咐,他一把紧紧抓住了丽拉变成的白猫。

  不一会,烟消云散了,猫眼女妖和其他猫转眼间消失得无影无踪。

  “天哪!真危险!我们可怎么回去呀!”阿布发出了一声惊叫。

  罗西探头一看,果然,石阶梯彻底地消失了,整座塔楼悬浮在空中,而塔楼的另一面,却是深不可测的万丈深渊!

  这时候,太阳就快要落到山下了!

  “怎么办?”罗西很苦恼,就连主意很多的小龙女都没有了办法。

  “也许我能帮你们的忙。”一个小小的声音响起,是那只瘦弱的白猫丽拉。

  “丽拉!我们该怎么办?”罗西焦急地问。

  “谢谢你救了我,要不是你拉着我,我也会随着那阵烟雾消失。我知道离开这里的办法。”丽拉把罗西拉到了猫眼女妖座的地方,指着那个金制灯座说:“上面有一个锁眼,如果我说出打开锁眼的话,我们就能离开塔楼了。”

  说着,丽拉俯身对着锁眼轻声说着一些奇怪的话,顿时,那个锁眼开始旋转膨胀,不一会,就变得越来越宽,越来越大,最后,终于成为了一个巨大的洞,从洞里骤然刮起了一股猛烈的风,风“呜呜”呼啸着,直卷向罗西他们,罗西只感到身体突然间变轻了,一股看不见的力量席卷而来,他腾空而起,向着锁眼飞去,而他的身后,小龙女蓝琦、阿布、娜莎和丽达也飘浮起来,向着锁眼飞了进来……

[上一页]  [1]  [2]  [3]  [4]  [5]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