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荒芜废城里的被囚禁者(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0:06  《失落的护身符》 

  看到摩根这样恐怖的神情,罗西怔住了:“难道格塔斯家族曾经经历过很悲惨的事情?”

  “好吧,那就让我来说吧!”摩根理了理胡须,语气沉重地说了起来。

  “很久很久以前,在书虫儿村庄,有一个古老的家族,叫做格塔斯家族,他们是书虫儿村庄最古老的家族之一,这个家族曾经非常庞大,人丁兴旺,家族里的长者都是书虫儿村庄最有威望,最德高望重的长辈,因此,这个家族里的人得到了村庄人们的尊敬和爱戴。而实际上,这个家族的人也的确配得上这样的荣誉,他们勇敢正直,勤劳善良,乐于助人,待人真诚。每当村庄里发生重大事情的时候,都是格塔斯家族的人来负责处理,由于他们的聪明才智和优秀的品质,使得村庄在遇到重大危难的时候,都得以平安渡过……”

  罗西和其他人聚精会神地聆听着摩根的话语,说到这里,摩根突然停了下来:“让你们来看一看吧!”

  一阵烟雾腾起,头像摩根逐渐变得稀薄,化为一阵云烟,云烟变幻着,渐渐呈现出一幅图画:

  一个村庄里正在燃烧着熊熊大火,烈焰肆虐,疯狂地吞没着房屋和村庄里的一切,村民们惊慌失措,尖叫着四处逃蹿。“救命啊!救命啊!”一阵阵凄惨的呼救声此起彼伏,老人和孩子无助的哭声在风中吹散,村庄里到处一片混乱,人们都茫然不知所措……

  “村民们,不要惊慌!我们必须先把火扑灭!”就在这个时候,一个洪亮的声音高声叫喊着,是一位威严的老人,他雪白的头发在火焰中泛着银光,他猛然一挥手,高声喊道:“格塔斯家族的人,跟上我!先把火里的人们救出来!”立刻,人群里冲出了一伙人,有男人,女人,老人和孩子,他们一个个神情镇定,在老人的指引和带领下,勇敢无畏地冲入火海中,把困在烈火中的人们纷纷救了出来,紧接着,他们又带领着村庄里的青年扑向滚滚烈焰,不断地运水扑火,翻腾的火焰渐渐熄灭了……

  事后,老人站在废墟上,高声说:“格塔斯家族的人,毁灭的村庄需要重建,贡献出你们的力量吧!”人群中再次走出了一群人,他们把自己的金子、银子、珍宝纷纷拿了出来,放在了老人面前一个巨大的石盆里,老人拿着这些金银财宝,带领着一群人买来了木材砖块,重建起了家园……

  无字书上云烟变幻,摩根的头像再一次显现了出来:“你们看到了吧,刚才那群最勇敢的人,就是格塔斯家族的人。以后,遇到了发大洪水,村庄被坏人强占等很多灾难,都是格塔斯家族的人拯救了村庄……”

  “格塔斯家族的人做出这么多贡献,为什么他们还会成为一个不幸的家族?”阿布不解地问。

  “哎!说来话长了!”摩根重重地叹了一口气,“很多很多年,格塔斯家族都是一个很有威望的家族,可是,灾难在不知不觉中,也在向他们袭来……”

  “究竟发生了什么事?”罗西紧张得喘不过气来。

  “不知道从哪一天开始,村庄里开始暗暗流传着一种说法,说格塔斯家族的人和传说中邪恶的黑魔鬼有关系,于是,村民们开始议论纷纷,那些可怕的传言越传越厉害,接着,村庄里又发生了一些稀奇古怪的事情,使得人们越来越相信这些传言都是有根据的,村民们开始疏远格塔斯家族的人……”摩根的语气更加低沉了。

  “这个传言由何而来?”罗西不由自主地抓紧了蓝星宝剑。

  “没有人知道。这些传言的产生很奇怪,它们就像风一样,找不到根由。可是,却像影子一样死死地纠缠着格塔斯家族的人。当传言传遍全村的时候,村民们就开始排挤格塔斯家族的人,凡是格塔斯家族的人,无论他们在哪里,村民们都会向他们抛掷石块,倒污水,放恶狗追咬他们,所以,这个家族日益衰微下去,许多格塔斯家族的人因为不堪忍受村民的歧视,背井离乡,纷纷离开了书虫儿村庄,到远方流浪……”摩根叹了口气。

  “可是,三百年前,他们还是被彻底赶出了村庄!”罗西有些忿忿不平地说。

  “哦!天哪,孩子,你知道这段历史?”摩根惊讶地瞪大了眼睛,“其实,尽管村民百般刁难格塔斯家族的人,可是,这个家族最年长的长辈却带着后代坚持留在这个村庄,他们说,因为村庄最终要靠格塔斯家族的人来拯救,他们不能因为有困难就放弃这种使命和责任,所以,他们一直在书虫儿村庄过着艰难的生活。可是,矛盾终于还是在三百年前爆发了……”

  “发生了什么事?”小龙女蓝琦连忙问。

  “传说中邪恶的黑魔鬼开始肆虐,它疯狂地毁灭了书虫儿村庄,在这个危险的时候,格塔斯家族的人挺身而出,终于拯救了村庄,可是,村民们却更加相信以前的传言,认为是格塔斯一家带给了村庄灾难,所以,他们把格塔斯一家赶出了村庄,并且不允许他们再回到村庄。”摩根理了理八字胡,看起来心情沉重。

  “我已经在银镜里亲眼看到这一幕了!”罗西愤怒地说,“这不公平!”

  “是的,孩子,这一切对格塔斯一家是不公平的,他们从此以后隐姓埋名,到处流浪,过着漂泊的生活,没有再回到书虫儿村庄。可是,传说中,三百年后,书虫儿村庄将再次遭到黑魔鬼的侵袭,为了解救危难中的村庄,所以,十一年前,格塔斯家的后代布莱克带着他的家人重新回到了书虫儿村庄……”摩根的眼神很专注地看了看罗西。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