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荒芜废城里的被囚禁者(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0:06  《失落的护身符》 

  “我想知道格塔斯家族的事情!”罗西毫不犹豫地说出了心里的疑问。

  “什么?”西莫多爷爷的脸色骤然变得凝重起来,他张开了嘴唇,却什么话都没有说出来,他显得满腹心事,低着头似乎在思索着什么……

  “西莫多爷爷!”银箭精灵阿布赶来了,他手里拿着一个火红的果子,他递到了西莫多面前,“爷爷,这是我特意为您摘的果子,可好吃了,我已经吃了一个了。”

  “谢谢你,阿布,你真是个可爱的好孩子。”西莫多接过了红果子,看起来神情很疲惫,“好吧,罗西,你跟我来。”西莫多走进了书屋。

  藏书室里,西莫多重重地坐在了椅子上,他抬起头,凝视着罗西:“孩子,你怎么会想起要问格塔斯家族的事情?”

  “我得到了一本无字书,无字书里的头像摩根告诉了我这个家族的事情。”罗西说。

  “那么你知道你的家族所遭受的一切了,对吗?”西莫多的眼睛闪着深邃的光。

  “是的,他们的命运很不幸!”罗西眼里闪出愤怒的火焰。

  “我一直不想让你知道这些,所以,我不让你追查红石护身符的事情,孩子,我怕你的心里会因此充满怨恨,但是,事已至此,我会告诉你一些事情的……”西莫多语重心长地说,但是这突然发生的事情让他有些不知所措,所以,西莫多拿起了红果子,不经意地咬了一口。

  “我想知道我的爷爷布莱克在哪里?我要找到他!”罗西坚定地问。

  “布莱克?我不是告诉过你吗?他已经死了……”西莫多的神情很疑惑。

  “不!头像摩根已经告诉我了,他被囚禁在一个神秘的地方。”罗西说。

  “咳咳咳咳!”西莫多突然剧烈地咳嗽起来,罗西看到,只不过一瞬间,他的脸由红润变成青紫,再变成灰白,看起来一脸病容,他倒在了椅子上,不能动弹。

  “西莫多爷爷,你怎么了?”罗西惊讶地问。

  西莫多努力挣扎着,想坐起来,却颓然地摔在椅子上,他费力地蠕动着嘴唇,罗西连忙凑近去听,只听到西莫多断断续续地说:“孩—孩子,这—这其中一定有阴谋,你不要被怨—怨恨蒙蔽了双眼……”

  西莫多昏倒在了椅子上。

  “西莫多爷爷!西莫多爷爷!”罗西不断地呼唤着西莫多,可是他却昏睡着,没有醒过来。

  因为西莫多爷爷突然莫名其妙地昏睡过去,罗西不知道如何处理,他把马可其叫了来。

  “西莫多老村长对你说了些什么?”马可其问罗西。

  “他说这其中一定有阴谋,让我不要被怨恨蒙蔽了眼睛。”罗西一筹莫展。

  听到这里,马可其的眼中闪过一道幽暗的光,他怔了怔,随即露出了笑容:“不愧是老村长,真是和我不谋而合,我早就对你说过,冥冥中一定有邪恶的力量在主宰着,所以,我们必须查清事情的真相……”

  “有客人来访!有客人来访!”看门鹦鹉虎皮儿突然发出了尖利的叫声。

  不等罗西去迎接,一个高大的男子已经迈着稳健的步子走了进来。

  “你是谁?”罗西奇怪地问。

  男子走到了罗西的面前,猛然一挥衣袖,一身洁白无暇的白袍便披在了他的身上,而他的脸上,也蒙着一块布。

  “救了我们的白袍蒙面人!”罗西惊讶地叫了起来。在森林里被幽灵们攻击,幸亏白袍蒙面人及时出现,才救下了罗西和其他人,罗西之后一直在寻找白袍蒙面人,可是他却从此神秘的消失了,没有任何音讯。

  这时,白袍蒙面人的身后又钻出了一个金色的身体:“孩子,难道你还认不出我吗?”

  是皮卡。

  皮卡指着白袍蒙面人说:“他是龙人族的首领,名叫蓝龙,正是小龙女蓝琦的父王,那次在森林花海里,正是他救了你们。他从龙人族最古老的一本书中得知,你的红石护身符里隐藏着一个秘密,将有可能被人利用,造成可怕的灾难。所以,救了你后,他一直在追查此事,现在,查清了一些有关那块红石护身符的情况,他就急忙赶了来……”

  “什么是红石护身符的秘密?”罗西急切地问蓝龙。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