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荒芜废城里的被囚禁者(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0:06  《失落的护身符》 

  罗西走上了摇摇欲坠的吊桥,吊桥周围弥漫着阴冷的灰雾,他的脚边,不时爬过蜈蚣、蝎子和各种拖着黏液的虫子,看起来很阴森。

  不知道走了多久,终于走到了吊桥的尽头,一座积满灰尘,残破不堪的城堡出现在他面前。

  城堡由大块大块黑色的方石砌成,上面挂满了蜘蛛网,周围长满了荒草,城头上摇摇晃晃地斜挂着一大块标牌,歪歪扭扭地写着:废墟之城。

  就在罗西犹豫着是否进去的时候,突然城堡的大门缓缓打开了,一个老人拄着拐杖走了出来,他长着长长的白胡子,脸上布满皱纹,身上穿着破破烂烂的衣服,看起来很憔悴……

  “孩子,我亲爱的孩子……”老人步履蹒跚地向罗西走来,“我们已经失散了十一年了啊!让我好好地看看你,我是你的布莱克爷爷啊……”

  “你是布莱克爷爷?”罗西难以置信地问。

  “是啊,孩子,我被村里人抓了起来,囚禁在这里已经有十一年了,我有多想念你啊……”老人颤抖着声音说。

  罗西有些疑惑,这里可是他丢失红石护身符的地方啊,他不由皱起了眉头……

  “孩子,你不相信我,是吗?你看,这是什么?”老人伸出了手,他的手里放着的正是罗西失落了的红石护身符!

  “红石护身符!怎么会在您手里?”罗西惊讶地叫了起来。

  “孩子,你还记得那天夜里呼唤你的声音吗?那就是我啊。我知道幽灵们已经袭击了你,他们不会善罢甘休的,所以,我不放心,就把你引到了这里,取走了红石护身符,只有这样,你才能得到安全啊!”老人说到这里,已经是泪流满面。

  “布莱克爷爷!”罗西感动地扑到了老人怀里,“我要把你救出来!”

  “哎!”老人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说:“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如果想要逃出幻境,必须要用红石除掉禁锢我的力量,这必须要举行古老的复活仪式才行啊……”

  罗西突然想起了蓝龙所说的话:“可是,布莱克爷爷,这个复活仪式很可能使邪恶的灵魂获得重生的机会!”

  “是的,我知道会这样的,在所有人的眼中,格塔斯家族的人都是邪恶的,人们一定会想方设法阻止你来拯救我。我已经被关了整整十一年了,孩子,你不用管我,就让我老死在这里吧……”布莱克老泪纵横,他伸出手,把红石护身符递给罗西,“孩子,你走吧,我不能连累你,我在别人眼里是个邪恶的人,可是,我不想再埋怨什么,你走吧……”

  “罗西,你怎么能放着你的爷爷不管!难道你忘记了,你是无辜的,可是村庄里的人不也认为你是邪恶的人吗?”马可其站出来说。

  “不!爷爷!我一定要救你出来,请你告诉我,这个复活仪式将如何举行?”罗西想起格塔斯家所遭受的一切,他的心情再不能平静了。

  “必须要得到石像的眼泪,还有驼背女巫的石杯,十天以后,把红石放在石杯里,滴入石像的眼泪,当正午的阳光照下来,红石就会发出力量,那时候,我就能解除禁锢我的力量,得到自由,可是,时间不多了,只有十天了,如果过了这个时间,仪式就毫无意义了……”布莱克看起来愁容满面。

  “好的,爷爷,你放心,我一定会找到石杯和石像的眼泪,来救出您的。”罗西伸出手,紧紧握住了布莱克的手.

  布莱克露出了笑容:“孩子,我收藏着红石护身符,只有这样,你才能更加安全……”

  “真是感人啊,罗西,那我们就快些回去行动吧。”马可其对着布莱克露出了一个狡黠的笑。

  顿时,一股风席卷而来,罗西感到自己在不停地飞旋,最终又回到了书屋里。

[上一页]  [1]  [2]  [3]  [4]  [5]  [6]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