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打不相识的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0:56  《作文世界·小学版》 

  嘿!真带劲!这学期的英语老师又是刘老师。可是要知道,我们这学期听到这消息时的心情和去年是大不一样的。这学期是欣喜,去年却是怀疑。这是为什么呢?

  去年开学第一天,同学们踏着清晨温和的阳光,高高兴兴地来到了学校。

  “哟!今年教我们英语的老师是个初出茅庐的小伙子,二十来岁,眼睛也不太好,要不怎么成天戴着一副老式眼镜呢?”“小灵通”又风风火火地带来了最新消息。

  “他年龄不大,又没有教学经验,能管得住我们吗?”

  “明天就有英语课了,到时候看吧!”同学们议论纷纷,显然对新来的老师有些怀疑。

  是啊!我们班是全校有名的“调皮班”,他,能行吗?

  第二天,同学们早早地来到了学校,看看他究竟能不能给我们一个下马威。

  预备铃响了,但教室里一片热闹景象。女生有窃窃私语的,有高谈阔论的,有穿珠子项链的;男生更是不得了,有绕桌子跑的,有换座位的,甚至有站在桌上抡大刀的……

  刘老师走进教室,眉头微微皱了起来。

  “同学们,我姓刘……”在一片喧闹声中,刘老师开始了自我介绍。

  看了看他那瓶底厚的眼镜,我眉头一皱,计上心来。

  “刘老师,我们来比试一下,怎样?”我提议道,“就比视力吧!”

  出乎意料的是,刘老师竟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比赛开始了,我从容地遮起一只眼睛,整个视力表清晰地映入了眼帘,我不费吹灰之力,便得了两个5.2。

  同学们一起鼓起掌来,掌声中夹杂着对刘老师的轻视与讽刺……

  的确,刘老师怎么也比不过我猫一般的眼睛。

  可是,他却给我出了道难题。

  “张青青,你的视力很好,我不如你……”刘老师诚恳的语气更使我得意起来。

  “我们再来比个赛吧!就比英语……”刘老师平静地说。

  “这,这……”我把求助的眼光投向了同学们,可同学们也没辙了,一个个低着头,不吱声。

  唉!谁让我平时不好好学呢?刘老师熟练的英语使我如堕五里雾中。

  结果自然是刘老师胜利了。

  “同学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也有自己的不足,我们不能从一个方面判断一个人的能力……”

  我的脸情不自禁地红了,真恨不得挖个地洞钻下去。

  真是“不打不相识”呀!刘老师意味深长的话,使我对他立刻由轻蔑的深渊上升到敬佩的沸点。

  回忆过去了,我的心中不免还有些许歉疚。可一想到这学期仍是敬爱的刘老师教我们,心中又被喜悦占据了。

  “这学期是敬爱的刘老师教我们英语……”“小灵通”又在用一种和去年完全不同的心情向大家报告着一个和去年完全相同的消息……

  作者:江苏省东台市东师附小六年级 张青青 指导老师:冯永升

  [阅读赏析]

  本文首尾呼应,结构完整。小作者通过一件小事——师生比试,刻画了英语老师刘老师诚实、多才、睿智的人物形象。

  刘老师不但年轻,而且视力也不太好,同学们便给他来了一个下马威——老师走进教室,学生们却视而不见,小作者更是欺人太甚,要和老师比视力。刘老师镇定自如,在承认自己视力不行的同时,马上用自己的长处——英语去和学生比试,还不失时机地教育学生。效果果然不错,小作者对刘老师“立刻由轻蔑的深渊上升到敬佩的沸点”。

  其实,校园生活中类似的事情很多,同学们一定要做个有心人,不要让好题材从身边悄悄溜走。(文/吴小欢)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