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改革评价方式 促进学生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0:13  当代家庭教育报 

  目前,课程改革在全国范围内都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课改的内容涉及了课程功能、结构、内容等方面的改变。其中让广大教师、家长以及学生最为关注的可能莫过于评价方式的改变了。

  新课程在评价方式上更注重对学生的激励与反馈,尊重与赞赏,它关注的是学生素质的全面提高,可激发每个学生学习的自信心。

  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我班许多家长对这种评价方式的改革反应较为强烈。他们从自己孩子身上所发生的细微变化和每月的家长开放日到学校听课所看到的情况,对课改特别是对评价方式的改革在很大程度上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他们深切地感受到:这一系列评价的改革,更有利于帮助家长全面了解孩子的学习状况,对于激励孩子的学习热情、促进孩子的全面发展,都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家长们普遍反映,学校在为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方面所开展的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使自己的孩子确实能从中有所收获,能力有所提高。他们对我校各班中所开展的诗歌朗诵会、辩论会、演讲比赛等活动印象尤为深刻。他们认为,使孩子们在这些活动中得到了锻炼、提高了欣赏品位、增强了思想修养、拓宽了发展之路。

   (作者:北京市崇文区新景小学 张 娟)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