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像的眼泪(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0:40  《失落的护身符》 

  阿布拍着翅膀急忙飞逃,可是斯克勃的巨手已经狠狠地向他抓来。小龙女一惊,金鞭陡然伸长,钩住了斯克勃的巨手,用力一拉,阿布从斯克勃的指缝间逃了出去,但是一阵巨大的掌风却震得他在空中翻了几个跟头,直向后面摔去……

  阿布重重地砸在了石像查克的身上,两只手插在了查克的眼中,两块红珊瑚恰好一下子镶嵌在了查克的眼里。

  奇迹发生了!那红珊瑚放射出灿烂的红光,围绕着石像查克旋转,他的头开始动,手开始动,脚也开始动……不一会他就变成了一个人,穿着威武的铠甲,左手拿着一张纸,而右手那把利剑原来是一个看起来古老神秘的红色十字。

  “你们是谁?”查克瞪大眼睛问。

  “救你的人!”小龙女高声说,“别问那么多了,快帮我们抵挡住这些头像!”

  斯克勃气恼地对头像发出了阵阵咆哮:“你们这些笨蛋!快给我抓住他们!”

  头像突然张开了大嘴,从嘴里喷射出燃烧着的熊熊烈焰,像一个个硕大的火球滚动着追赶他们,他们只得无奈地在大厅里不停地躲闪着头像的进攻。

  罗西看到了斯克勃另一张还没有苏醒的脸上,那个红色的十字印记在火光映照下十分醒目,而查克手里的那个红色十字架,看起来和这张脸上的印记是如此相似。

  “查克,你的红十字是什么东西?”罗西大声问道。

  “那是双面石像头上镶嵌的红十字架。”查克一边跑一边回答。

  小龙女这时正好退到了罗西的身边,罗西对她说:“你注意到了吗?双面石像被黑十字架唤醒了,但是另一张脸却还在沉睡,而那个红十字架本应镶嵌在这张沉睡的脸上……”

  不等罗西说完,小龙女已经明白了他的意思:“双面石像可能是亦善亦恶,就看是什么东西唤醒了它,我们应该把红十字架嵌入另一张脸上?对吗?”

  “我正是这个意思……”罗西点了点头。

  “让我来!”小龙女高声对查克说:“查克,把红十字架扔过来给我!”

  与此同时,那个阴森的声音也命令道:“抢回你的红十字架……毁了它……”

  正被两个吐着火的石像追赶着的查克,用尽全身的力气把红十字架扔向小龙女,无数头像窜跃起来,想要一口咬住红十字架,斯克勃也伸出大手要去抓。

  小龙女的金鞭陡然伸长,紧紧绑住了一根石柱,她飞身跃起,拉着金鞭,掠过那些吐火的头像,一把抓住了红十字架,同时,轻轻一个飞旋上升,躲过斯克勃的巨手。

  罗西冲到了斯克勃的面前,挥舞着宝剑直刺他的脚,阿布也摆脱几个追赶他的头像,故意在斯克勃的眼前飞来飞去,弄得他眼花缭乱,小龙女趁机绕到斯克勃的另一张脸背后,把红色十字架嵌入了他的额头。

  一道炫目明亮的红光从红十字架里射了出来,斯克勃的另一张脸苏醒过来,他睁开眼睛,露出了一个调皮的微笑:“真得谢谢你救了我,可是我可不太爱欠人情。”

  “你这个蠢货……为什么让他们得到了红珊瑚和红十字架……快杀了他们……”阴森的声音恼怒地命令道。

  可是这个命令似乎不灵了,斯克勃的两个头正在吵得不可开交。黑脸想命令所有头像一齐喷火把罗西他们烧死,白脸却让所有头像都乖乖地回到自己原来的位置。

  那些头像傻愣愣地站在那里,不知道听谁的好。

  白脸用一种轻松调皮的语气说:“黑斯克勃,你知道吗?你必须听我的,因为我代表着正义!正义!你知道吗?这些石像早就应该恢复人形回家去了,这样我的心里才能舒服一些……”

  黑脸却怒吼道:“闭嘴!白斯克勃!我才是真正的主宰!我要让他们做我的奴隶!你必须服从我……”

  趁着斯克勃的两张脸吵得正厉害,罗西和小龙女带着所有人悄悄地向大厅门口移去。

  大厅开始轰隆轰隆地摇晃起来……

  斯克勃的黑脸和白脸,还没有停止争吵,最后约定各做各的,互不干涉。

  黑脸命令所有头像追赶罗西他们,头像又喷着火向他们追赶来,想阻止他们逃出大厅,而白脸额头上的红十字架则不断地闪射出道道眩目的红光,直射到那些穿着铠甲的石像上,在红光的环绕下,石块从石像的身上,脸上剥落下来,石像变成了一个个活人,他们都是一些武士,举着利剑抵抗着头像的进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