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像的眼泪(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0:40  《失落的护身符》 

  当罗西他们几个人和查克,武士们刚刚冲出大厅,巨大宽敞的大厅就在他们身后倒塌了,许多头像被砸碎在大厅下面……

  他们飞快地在阶梯上奔跑,剩下的头像仍然紧追不舍,成为一个个大火球队紧紧追赶着他们……

  斯克勃从大厅的废墟里爬起来,白脸无奈地擦着满是灰尘的脸,黑脸则恼怒地命令所有石头城里的看守不要放过罗西他们。

  罗西他们越过一道道门,冲下一道道阶梯,不断有石像复活过来,有的听从黑脸的命令追杀他们,有的则遵从白脸的吩咐,跟随着他们往石头城外逃去……

  当他们都冲出了石头城的大门,那些追杀他们的头像和复活的石像都止住了脚步,在石头城里又吼又叫,却不再迈出一步。

  斯克勃站在大门里面,两个头还是在争吵。

  白脸很快乐地说:“啊,多么好,所有想回去的人都出去了,我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件伟大的善举,真是让人感动的场面……”

  黑脸却暴跳如雷:“我的奴隶!该死!他们竟敢背叛我!你们这些蠢家伙,为什么不抓住他们……”

  逃出石头城的人群终于得到了自由,他们快乐地奔跑着,把石头城远远甩在了后面……

  在一片广阔的草地上,他们终于停了下来。所有人对罗西和小龙女他们表示了感谢后,纷纷离去了,只剩下查克和那一群武士。

  “谢谢你们拯救了我们。”查克感激地说,“否则我们会永远只是一具冰冷的石像。”

  “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罗西把摩根托付他们的经过说了一遍,然后问道:“你怎么会变成石像的?“

  “三百年前,有一个邪恶的巫师,他拥有很强的魔力,到处作恶,我奉命带着一群士兵捉拿他,他逃进了石头城,我们也追踪了进去,当时石头城里的双面石像斯克勃并不邪恶,但是他受到了巫师的诱惑,巫师骗他把一张脸上带着善良印记的红十字架取下,使他身体里的邪恶力量不断扩大,巫师趁机在另一张脸上打上了黑十字的烙印,使斯克勃最终成为了石妖。当时,我想努力把红十字架放回到斯克勃的额头,唤醒他那被邪恶所控制的灵魂,却被巫师发现了我的企图,他对我施了可怕的诅咒,使我变成了石像,而斯克勃也在他的怂恿下把我的士兵变成了石像……”查克说到过去可怕的经历仍然心有余悸。

  “查克,你能给我们两滴眼泪吗?”罗西问。

  “不能。”查克悲哀地说,“实际上,我仍然带着那个诅咒,还是一具石像,而要让石像流泪是很难的事情,我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才会流泪,不过,我可以把红色的珊瑚给你们,它具有很大的魔力,是快乐之源……”

  “红珊瑚应该是我们的!”听说查克不能给眼泪,桑多斯很生气,突然窜出来说,“这是我们历尽艰苦才得到的。”

  “是的。”查克悲哀地低下了头,“我没有权利拿着红珊瑚,你们为了救我们已经尽力了。”说着,查克就要把眼里的红珊瑚拿出来。

  “不!不用了!”罗西拉住了查克的手,“你需要它,你就留着吧。”

  查克执意要把红珊瑚取下来。

  “你就留下红珊瑚吧。”罗西很诚恳地说,“它能帮助你。”

  “可是,你知道吗?红珊瑚是快乐之源,拥有了它,人就不会很痛苦了。”查克也很真诚地说。

  “生命是很珍贵的,如果红珊瑚能带给你生命,这就是我们的快乐之源了。”罗西的眼中闪烁着真挚的光芒。

  查克非常感动,他的眼睛湿润了,两滴泪珠从他的眼中渗出,流了下来,查克用手接住,晶莹透亮的泪珠落在他的手里,凝固了,在阳光下闪耀着美丽的光泽。

  “石像是不会流泪的,可是你的话和你的真诚让我流泪了,我现在一无所有,就请你收下这两滴眼泪吧!”查克把两颗泪珠递给了罗西。

  罗西接过了泪珠,小心翼翼地装好。这对他来说是一件很珍贵的礼物。他终于得到了第一件东西:石像的眼泪。

  “我得走了。”查克带着他手下的士兵挥别了罗西他们,渐渐远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