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星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0:24  《少年科学画报》 

  人类登上火星还是八字没一撇的事情,英国微生物学家查尔斯.考克尔和德国太空生物学家吉尔达.霍内克就开始提议,未来应当在火星上设立7个类似地球上的"国家公园"的“行星公园”,以保护红色星球最原始的那一面。两位学者提出,目前,火星表面上已经落有多架无人驾驶太空飞行器的残骸,包括火星极点登陆者和小猎犬2号。这是一种对火星环境非常不负责任的行为。为了避免这类事情再度发生,以及未来的载任火星任务进一步破坏,他们在火星表面上划出了7个拥有代表性特征的“保护区”。其中,“极点公园”专为保护火星冰盖而设,而“奥林匹斯公园”则拥有太阳系中最大的火山——奥林匹斯山。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