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悔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0:27  《作文世界·小学版》 

  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六,我和友志一起去小超市买零食。

  路上,友志说:“我们不如偷一回东西吧!”听他这么一说,我的心马上怦怦直跳,头脑也嗡地一下,有两个声音随后吵个不停:“行!”“不行!”我一时不能做出决定。可友志一再唆使我:“就干这一次,以后决不再犯!”我拗不过他,只好勉强答应了。

  在友志问老板娘“达能”饼干的价钱,和她讨价还价时,我悄悄地从柜台上拿了两包口香糖塞进口袋。

  我们走出超市,沿着小路一溜小跑,来到篮球场“分赃”。

  当我准备吃偷来的口香糖时,口香糖好像有魔力一样,不管我怎么向嘴里送,总不能将它吃到嘴里去。但是我吃自己花钱买来的零食却非常顺利,一下子就吃完了。也许是做贼心虚吧?

  我问友志:“我为什么无法吃下这条口香糖呢?”

  友志低声说:“你还没当惯小偷呢!”

  我说:“我只当这一回,今后决不再偷了。再说,当小偷有什么好?”

  友志有点尴尬地笑笑说:“当然是可以免费吃东西啰!”

  可我觉得这是用出卖自己的良心换来的,非常不值得。回家以后,我忍不住把自己的所作所为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外婆。外婆

  听了很生气,对我说:“偷东西是违法的行为,以后别再这样做了,要买东西可以向我要钱。”

  话虽这么说,但我这一天心里总是像揣了只兔子一样跳个不停,做啥事都打不起精神。我坐又不是,立又不稳,真是坐立不安,夜里还不住地做梦,不是被人追赶,就是被人抓住了,往派出所里送……一会儿我就惊醒。

  俗话说“为人不做亏心事,半夜敲门心不惊”,我决定天亮后就把钱还给超市的老板娘。

  (作者:浙江省慈溪市崇寿镇中心小学五年级 陈佳威 指导老师:陆增爵)

  [简评]

  本文是一篇记叙文,记叙了小作者在朋友的“唆使”下的一次偷窃行动以及事后的不安心理。在具体的表现过程中,小作者非常注重通过细腻的心理描写、行动描写和人物对话来叙述事情经过,刻画人物形象,表明文章主题——“我的悔恨”。(文/高莲)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