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驼背女巫的石杯(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0:47  《失落的护身符》 

  “阿布,快到我背上来。”银龙说。

  阿布扑扇着翅膀,飞到了银龙的背上,紧紧地伏在她的身上。

  罗西一拍百鸟锦衣的羽翅,飞跃到了空中,那羽毛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飞过了无数片森林,无数个大海,一座山峰出现在他们面前,正是独峰山。

  独峰山果然名符其实,孤零零的一座山峰挺立在大海中,而且高有万仞,飞到它近前,竟仿佛看不到它的峰顶似的。更让他们惊讶的是,那万仞绝壁上光秃秃的,什么都没有,竟连一个落脚的地方都没有,也没有什么青藤绿树,如若飞累了,想在这里找个落脚的地方,简直是个奢侈的想法。

  罗西和银龙经过长途地飞翔,已经很疲累了,但是他们知道现在再没有退路了,必须鼓起勇气,坚持飞到峰顶,才可能有机会稍微休息一会。

  他们什么都不去想,心里只有一个目的:飞上独峰山。飞啊,飞啊……不知道飞了多久,一片葱绿出现在他们面前,山顶竟然出现在他们面前了!

  罗西和银龙降落在了一块平地上,银龙窜到空中,轻喝一声“银龙变人形!”在闪烁的银光中,银龙又化身成为了小龙女。

  独峰山山顶的一切就像一个迷魂阵,他们绕来绕去,却找不到路,就在他们愁眉苦脸的时候,一只黑乌鸦飞到了他们的头顶,瞪着眼睛看着他们。

  “你们是谁?怎么会来到独峰山?”黑乌鸦问。

  “我们想找驼背女巫,我们需要她的帮助。”罗西说。

  “嘎嘎嘎——”黑乌鸦发出一阵阵奇怪的尖叫声:“我的主人,她是不会见你们的!你们连路都找不到!你们最终会迷失在这座山里!永远找不到她,也永远出不去!”

  说着,黑乌鸦就拍着翅膀在他们的头顶又“嘎嘎嘎”地笑起来。

  小龙女拿出一根银线,交给阿布说:“阿布,把银线绑在银箭上,等这只乌鸦要飞走的时候,把银线射了绑住它的脚。”

  阿布接过银线,绑在了一根银箭上。

  那只黑乌鸦在他们的头顶飞来飞去,不断地嘲笑着他们,直到它累了,就拍着翅膀想飞走。

  小龙女对阿布使了个眼色,阿布连忙把银箭“嗖”地射了出去。

  银箭在黑乌鸦的脚上绕了一个圈,把银线绑在了它的脚上,那只笨乌鸦却根本没有发现,银线已落在了小龙女的手上。

  “跟着黑乌鸦走。”小龙女轻声说,“既然驼背女巫是它的主人,它一定要飞回去那里。”

  黑乌鸦七拐八弯地在天上飞来飞去,小龙女把银线放得长长的,他们一行人悄悄地跟在黑乌鸦后面。

  不知道绕了多少个弯,拐了多少个角,他们面前才出现了一条路,旁边有一个破破烂烂的木牌子,上面写着“止步!驼背女巫的树屋!”

  黑乌鸦飞了进去。

  他们往里面看去。

  那是一条铺满巨大的鹅卵石的小路,两边长满了带刺的仙人球。

  他们相视了一眼,向小路走去。

  罗西的脚刚踩在一块鹅卵石上,那块鹅卵石就发出一声尖叫:“有陌生人来了!”

  小龙女的脚刚落到另一块鹅卵石,那块鹅卵石也尖叫起来:“是一个女孩子!主人,一个陌生的女孩子!”

  桑多斯的脚才碰到一块鹅卵石,鹅卵石就惊喜地叫起来:“有一个三百岁的老头!主人,可以做一顿美味了!”桑多斯听得胆战心惊。

  阿布看到鹅卵石一踩就尖叫,连忙拍着翅膀往前冲,顿时,两旁的仙人球上的利刺骤然伸长了出来,长得又粗又硬,就像一把把锋利的钢椎,直刺向阿布,阿布吓得拍着翅膀左躲右闪。罗西连忙拔出蓝星宝剑向那些利刺砍去,小龙女也急忙抽出她的金鞭,挥舞着金鞭直卷向利刺……

  这时候,地上的鹅卵石一齐尖叫起来:“主人,快出来!他们是入侵者!他们要闯进来了!”

  罗西他们顾不了那些尖叫怪喊的鹅卵石,奋力砍削着利刺往前冲着,桑多斯在他们后面战战兢兢地跟随着,被砍削下利刺的仙人球也发出一阵阵古怪的哀号声。

  当他们终于冲出了利刺的包围,来到了小路的尽头的时候,那些鹅卵石和仙人球都停止了尖叫,四周反而一片寂静,只听到他们因为疲惫和劳累而发出的沉重的喘息声。

  在他们的面前呈现出的只有一棵巨大的奇怪的大树,那棵大树的根须全都长出在外面,看起来又粗又壮,并没有见到房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