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驼背女巫的石杯(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0:47  《失落的护身符》 

  “真奇怪,并没有房子嘛。”阿布还有些惊魂未定,“白让我们闯进来了。”

  罗西想起外面木牌上的字,不由仔细地观察起这棵大树,他发现这些粗壮的根须似乎在包裹着什么东西。他凑近大树一看,在那些根须的掩蔽下,里面竟然有一幢房子,只不过被大树的根须包裹着看不出来。

  “这果然是一幢树屋,房子就藏在这棵大树的根须里面。”罗西对其他人说,“这里就是驼背女巫的树屋了。”

  罗西对着树屋大声地叫喊:“驼背女巫老人,我们是来找您帮忙的,您能让我们进来吗?”

  他叫了许久,却什么答复都没有,只是一片寂静。

  “我们怎么进去?”桑多斯看着那些密密麻麻包裹得紧紧的根须问。

  “把这些根砍掉,自然就进得去了。”小龙女不假思索地说。

  “我们还是想想别的办法,毕竟我们是来请人帮忙的,如果把她的房子弄坏了,她会不高兴的。”罗西说。

  “既然是树屋,那么树精的绿露应该有办法。”小龙女说着就把树精们给他们的绿露拿出来,向那棵大树的根须洒了去。

  那些粗壮的根须立即就卷曲着,收缩着,向两边退让开,露出了一道又古又旧的红棕色的木门,木门上面有一个老太婆的头像,那眼睛就像真的一样瞪视着他们,头像下面是一个圆形的铜环,罗西走过去去叩铜环——可是他发现,实际上门并没有锁紧。

  他们推开门走了进去,树屋里又黑又暗,点着烛火,却一片沉寂,并没有人在里面。

  树屋里都是一些深色木头做的家俱,一些藤蔓和树枝就长在房子里,地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破破烂烂的土罐,土罐里装着各种各样奇奇怪怪的树叶,草根,树枝和粉末,甚至于还有一些奇怪的骨头……

  可是屋子里面还是一片沉寂。

  “有人吗?难道这里没有人住吗?”罗西高声地喊着,他真担心驼背女巫没有在,或者根本很早以前她就不在这里了,那么就不到石杯了。

  “快救我出来……快让我离开这鬼地方……”一个嘶哑的声音响了起来,在屋子里回荡着——可是仍然没有人影。

  桑多斯吓得直哆嗦。

  “你是谁?你在哪里?”罗西问。

  “我是驼背女巫……我在最大的土罐里……”那声音有些含糊不清。

  他们看到在屋子的一个高台上,果然有一个最大的土罐。他们冲了过去,爬上旁边一把破旧的椅子往里面看,却什么都没有看到。

  “我们怎么样救你出来?”小龙女问。

  “把最小的土罐里的药粉撒进这个最大的土罐里……在这土罐旁边有一本书……翻到九十九页……读出里面的第三句话……我就能出来了……”土罐里的声音听起来迷迷糊糊的。

  小龙女找到了最小的土罐,里面是一些淡紫色的粉末,她撒进了最大的土罐,罗西则拿起了土罐旁的一本书,那是一本黑褐色的书,黑色的纸页上刻着一些灰色的字符,罗西翻到了九十九页。

  “出来吧……逃出自己的陷阱……这只是一个错误……但不要再重复……”罗西轻声读着。

  只见那些紫色粉末闪着光,接着那个最大的土罐就自己旋转起来,随着一阵旋风,从土罐里挣扎着飘出来了一个老太婆。

  “快拉我一把!”老太婆尖叫着,拼命想把身子全部挣脱出来。

  罗西,小龙女,阿布和桑多斯一个拉住一个用劲地把老太婆往外面拉,可是土罐把老太婆装得严严实实的,他们拉得很费劲,只能咬着牙不停地往后拔……

  “砰!”的一声巨响,老太婆从土罐里飞了出来,罗西他们也跟着直直地飞了出去,狠狠地撞在了墙上。

  过了许久,当被撞得头昏眼花的五个人都回过神来,他们这才坐起来面面相觑。

  他们面前的是一个长着驼背的老太婆,她长得骨瘦如柴,双颊深陷下去,颧骨却高高地突起,鼻子长成一个弯钩,灰色的双眼凹陷,乱蓬蓬的灰色头发,两只手又枯又干,黑黑的指甲长得都形成了弯钩。她虽然个子瘦小,却穿着一件宽大的紫色的裙袍。老太婆满身酒气,眼里都是醉意朦胧,她歪歪倒倒地站了起来。

  “你们是谁……怎么进了我的树屋……”老太婆虽然醉醺醺地,却厉声问他们。

  小龙女一听她这种口气,就已经先有了几分气,她挺出身来说:“你别用这种口气和我们说话,别忘了,还是我们把你从土罐里救出来的!”

  老太婆神情恍惚地说:“我可不管!现在我问你们什么你们就得回答什么……”还不等她说完,她又“卟嗵”一声摔在了地上,呼呼大睡起来。

  “我们还是把她抬到床上去吧!”罗西说。

  小龙女却越想越气:“真是个不识好歹的老太婆。她喜欢睡这,就让她睡这吧!”

  在罗西的劝说下,他们最终还是把老太婆移到了床上了。老太婆睡得很沉,她的酒气醺得他们一个个头都晕乎乎的。

  就这样,守着老太婆,直到了第二天早晨,老太婆才醒过来。

  “你们到底是怎么进来的?找我摩妮有什么事?”老太婆一醒过来,就厉声问他们,看起来并不友好,就仿佛他们救她出来是应该的,而她又早已经忘记了。

  罗西把事情的经过讲了一遍,而小龙女则强忍怒气添油加醋地说了他们怎样把老太婆救了出来,又怎样彻夜照顾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