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驼背女巫的石杯(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0:47  《失落的护身符》 

  他们在独峰山上不停地逛着,这虽然是一座孤山,可是长满了各种植物,满山碧绿,和上来的壁仞完全是两个模样。

  “葡萄!”桑多斯突然发出一声欢呼,在远处是一片片茂盛的葡萄林。

  又累又饿的几个人高兴地向葡萄林跑了去。

  葡萄林里结满了成串成串饱满成熟的葡萄。紫红色的像晶莹剔透的宝石,碧绿色的像一颗颗浑圆的碧玉,在阳光下闪烁着润泽晶莹的光芒。

  他们欢呼着摘下一串串葡萄高兴地吃了起来。

  “太让人惊讶了,竟然会有这样成片的葡萄林。”罗西说。

  “也许是驼背女巫用来酿酒用的。”小龙女猜测道。

  “管它做什么用的,我们现在先吃饱了再说。”桑多斯吃得正高兴。

  凉爽的清风阵阵吹来,他们采摘来许多葡萄,开心地吃起来。直到中午,才一个个挺着吃得圆滚滚的肚子,惬意地躺在一片片葡萄藤形成的树荫下,享受着奔波了很久以来的安宁。

  “到底什么是驼背女巫想要的东西呢?”罗西还是放不下这个结。

  “待会我们到她的房子里仔细探究一番,也许能找出来。”小龙女并不是很担心,她一向是这个样子,无论有什么问题,总是不太会整天装在心里苦恼。

  “时间不多了,我们还是现在就去看看吧!”罗西想起布莱克爷爷就无法平静。

  “好吧。”尽管所有人都不愿意再去面对那个又刁钻又刻薄的老女巫,但还是答应了,只是桑多斯又不由地脚开始打颤了——因为摩妮想把他留下来做重活计。

  想想摩妮都是不会招待他们的,所以他们摘了许多葡萄,沿着银线又找到了驼背女巫的树屋。

  当他们刚走到树屋门口,里面就传来了摩妮嘶哑的叫声:“讨厌的小鬼们,我说过你们要我帮忙就必须带来我需要的东西,否则不要来烦我!”

  小龙女可不管这么多,还是带着他们闯进了树屋,摩妮刚要发火,可是当她的眼睛一看到他们手里拿着的一串串的葡萄,眼里立即闪射出惊恐的神情:“天哪!你们竟然敢拿着这妖果!这是妖果!”摩妮尖叫着一步步往后退。

  “什么?这是妖果?!”小龙女不解地看着摩妮。

  “快把它们扔出去!从现在起我不想再看到这种东西!”摩妮的叫喊声充满了恐惧。

  “好吧!不过你得让我们住在你这里。”小龙女嘴角微翘,似笑非笑地说,“要不然我们可不会把这妖果扔出去。”

  “好——吧——”摩妮答应得很勉强,她的身上又充满了酒气,眼神朦胧,显然刚才又喝了很多酒。

  他们把葡萄扔了出去。

  “摩妮,你很喜欢喝酒?”小龙女问。

  “当然,我摩妮是出了名的酒桶。”摩妮有些得意地说,她的眼睛又开始模模糊糊了,“我得去躺一会,这真是一瓶好酒,我好像又要飘起来了。”说着,摩妮就又东摇西晃地向着她的木床走了去,才一碰到床,就倒了下去呼呼大睡了。

  “快!快去她的藏酒窖里去看一看!”小龙女催促他们。

  “为什么?”所有人都不解地看着小龙女。

  “别问那么多,先跟我来再说!”小龙女向地下室跑去了。其他人虽然不明白她有什么意图,但是知道小龙女向来主意多,这样做一定有原因,就也跟着跑了去。

  当他们站在摩妮的藏酒窖时,不由都惊呆了!

  这是一个非常宽敞的地窖,放满了各种各样橡木做的酒架,酒架上放着各式各样的酒瓶:圆的,方的,长条形的,葫芦形的,蛇形的,水滴形的……酒瓶里装着各种颜色的酒:红的,黄的,白的,绿的,紫的……整个地窖里散发出阵阵浓郁的酒香,藏酒窖又通向一个高高的台阶,上去后发现那是一间通风极好的酿酒室,里面有各种酿酒要用的工具。

  小龙女在藏酒窖里逐瓶地拿起酒来看,还不时地打开酒瓶闻一闻,几乎花了几个时辰,她才把所有的酒全都看过来了。

  当她把最后一瓶酒放在酒架上的时候,不由得“咯咯咯”地笑了起来:“果然不出我所料,现在我终于找到了给驼背女巫的回报了!”

  “是什么?”所有人都激动地冲过来问她。

  “就是她说的妖果!”小龙女微微一笑。

  “怎么可能?她一看到葡萄就吓成那样,怎么可能会要它们做为回报?”罗西不解地问。

  “我自有办法。走!带一些箩筐,我们快到葡萄林去!”小龙女一边说一边已经向外面冲去了。

  当他们赶到葡萄林时,小龙女指着成片的葡萄林说:“现在看,摩妮自然会说是妖果,可是如果把这些葡萄都变成了酒,她自然就不知道是她所惧怕的妖果了。我刚才已经看了,驼背女巫的藏酒窖里,什么样的酒都有,却唯独没有葡萄酒,也许是某种原因使她一直都以为葡萄是一种可怕的东西,而不知道葡萄酿出来的酒是最芳醇的美酒之一。驼背女巫是个酒鬼,嗜酒如命,如果我们送她她从没有喝过的酒,自然就是她最想要的东西,到时候,她也就会答应为我们占卜了。现在快摘葡萄,只能摘最饱满,光泽最好的。紫葡萄和绿葡萄分着装。”小龙女对所有人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