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驼背女巫的石杯(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0:47  《失落的护身符》 

  快到下午的时候,他们已经摘了满满两大筐葡萄,一筐绿葡萄,一筐紫葡萄。

  “我们悄悄运回到树屋里,在酿酒窖里用橡木桶酿酒。”小龙女说。

  他们回到了树屋,发现摩妮仍然还在呼呼大睡,就悄悄把两筐葡萄搬到了酿酒窖里。

  桑多斯负责放风,看守着仍在昏昏沉沉酣睡的摩妮,以便通风报信,而其他三个人则在酿酒窖里忙着用酿酒工具去皮,榨汁……

  忙碌了几个小时,当他们累得气喘吁吁时,紫葡萄红色的浆液和绿葡萄晶莹的浆液这才盛在了大木桶里。

  小龙女却有些发愁地说:“酿酒是最需要耐心的事,可是我们现在时间紧迫,真不知道怎么样才能在短时间内酿出来味道醇厚的美酒。”

  “让我出来,让我出来!”一个小小的声音尖声叫喊着。

  酿酒窖里并没有人。

  小龙女仔细一听,是那个金色的小人儿。

  “丽拉的小人儿,你能帮我们什么忙吗?”罗西问道。

  “我装的药末也可以用来酿酒,我可以帮你们。”说着,小银人就从嘴里吐出了一些金色的粉末到葡萄酒里,“到明天,这两桶葡萄酒就会变得如同几十年的佳酿,胜过这藏酒窖里所有的美酒。”

  罗西他们费力地把酒桶藏好,又悄悄地溜出了酿酒窖。

  树屋里,摩妮还在昏睡,而桑多斯也倒在她的床边睡着了。而这时候,月亮已经升起来了。

  他们渡过了一个平静的夜晚,因为摩妮没有再醒过来。

  第二天一大早,罗西和小龙女就冲到了酿酒窖里,当他们打开木桶的时候,一股沁人心脾的酒香弥漫出来,把人都快醺醉了,紫葡萄酿出的酒是玫瑰红色,绿葡萄酿出来的酒呈金黄色,透明清冽,晶莹润泽,香气四溢,让人沉醉……

  小龙女拿出两个酒杯,各盛了一杯酒,又把两桶酒盖好藏起来,端着酒杯回到了树屋里,她刚走进树屋,本来还在昏睡的摩妮就在睡梦中耸动着鼻子,小龙女把酒杯凑到了摩妮的面前,摩妮一下子翻身跳了起来:“天哪,这是什么美酒?!我从来没有闻到过这么香的酒!”说着,摩妮就伸出枯柴般的手来抓小龙女手中的酒杯。

  小龙女微微一笑,身子轻轻往后面一跃,端着两杯酒闪到了后面。

  “这是什么酒?从哪里来的?”摩妮眼睛瞪得溜圆,一步步向小龙女逼了过来。

  “这是我酿的酒。”小龙女把酒杯高举起来,树屋里燃烧着的蜡烛映照出酒杯里那清澈的酒液美丽莹润的光泽。

  “快拿给我!”摩妮的眼睛闪着光,不停地咽着口水。

  “摩妮,你说过如果我们给你你最想要的东西,你就给我们石杯,对吗?”小龙女淡淡一笑。

  “是的,可是你们并不知道我最想要什么东西。”狡猾的驼背女巫眼里闪着狡黠的光。

  “看样子我弄错了你的意思,我以为这两杯你从没有喝过的美酒,是你最想要的东西……”小龙女把酒杯微微一倾,做出要把杯中的酒倒出来的模样。

  “不!不要倒!”摩妮看到小龙女要倒酒,紧张地尖叫起来。

  小龙女轻轻抿了一口酒,做出陶醉无比的神态:“真是可惜,也许有的人一辈子也不知道真正的美酒是什么,还说什么自己被别人称为酒桶,真是名不符实,这样的美酒都没有喝进过肚里,真是枉了这个名声……”说着,小龙女退到了门口,让吹进来的清风把浓郁的酒香吹得四处飘散……

  摩妮馋得口水都流了出来……

  “快给我……快给我……”她尖叫着向小龙女扑过去。

  “这是不是你最想要的东西?驼背女巫?”小龙女把酒杯端起来想一饮而尽,“别过来,否则,我会把它们全喝光。”

  “是的……是的……”摩妮无奈地点了点头。

  “你是一个守信的人,如果我把这酒给了你,你会给我们石杯,对吗?”小龙女看到摩妮的模样,已是胸有成竹,“不是两杯,而是两大桶……”

  “什么?两大桶?!好吧,我答应你们……”摩妮的眼里骤然闪射出了光芒,“我喝完就给你们石杯。”

  小龙女把酒杯递给了驼背女巫,摩妮一口气就把杯里的酒喝干了,还不停地舔着酒杯:“美酒,果然是难得的美酒,那两大桶酒在哪里?”摩妮的眼睛充满了贪婪。

  “你先给我们石杯,我自然会给你。”小龙女不紧不慢地说,“如果你不为我们做你说定的事,那么那两大桶酒我就会把它们全都倒光掉。”

  摩妮瞪着小龙女,眼珠都快要瞪出来了,最后,她无奈地点了点头:“好吧,我现在就给你们石杯……”

  一直站在一边看着这一切的罗西,阿布和桑多斯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也瞪大了眼睛,小龙女对着他们眨了眨眼睛。

  驼背女巫摩妮钻到了她的床底下,拼命地翻找着,她不断地扔出一些破衣服,烂木头,最后,她头发蓬乱地从床底钻了出来,手里拿着一个雕着些奇怪图案的木箱子。

  “这里面是我的石杯,要不是为了那两桶酒的缘故,我是不会答应你们的,除非你们把那老头留下来给我做奴隶,又做菜——真是倒霉……”摩妮在那里嘀嘀咕咕,一副老大不情愿的样子。

  她打开了那个木箱子,费了很大力,因为木箱上的锁已经生锈了,而摩妮又找了半天的钥匙,显然,它的确很久没有用过了。

  一个落满尘埃的石杯出现在他们面前。

  摩妮伸出她那长着长指甲的枯瘦手指,对着石杯念叨着一些叽叽咕咕的话,然后,从她的手指里射出一道道亮光,直击向石杯……亮光环绕着石杯飞旋,不一会儿,那些积满的灰尘消失了,石杯绽放出美丽润泽的光芒。

  石杯终于拿到了。

  第十章 古老的复活仪式

  得到了石像的眼泪和驼背女巫的石杯,时间已经很紧了,罗西和小龙女、阿布、桑多斯飞快地赶回村庄,直奔书屋。

  在书屋里,罗西拿出了无字书。

  一股烟雾从无字书中袅袅升起,头像摩根从无字书里钻了出来:“嗨,你们好,事情进行得怎么样?”摩根挠着头问。

  “摩根,我们救出了你的弟弟查克,你看,这就是他送给我们的石像的眼泪。”罗西握着查克的眼泪,递到了摩根的面前。

  “什么?你说什么?你们真的救出了我的弟弟?”摩根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要知道,我以前托过很多人去救他,可是从来没有人帮过我啊!”

  “是的,现在查克已经复活了。”罗西把石像的眼泪放到了摩根的手里。

  “呜呜——呜呜——”,摩根拿着眼泪突然号啕大哭起来,“我一直很担心,也很内疚,弟弟变成了石像,我却无能为力,一想到这件事,我就很自责,我没有尽到一个哥哥的责任,这一直是我难了的心愿,可是现在,你们帮我完成了,我该怎样感谢你们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