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驼背女巫的石杯(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0:47  《失落的护身符》 

  罗西露出了笑容:“不用感谢我们,这都是应该做的,你不也帮助我找到了爷爷吗?”

  听了罗西的话,摩根的脸唰地变得一阵红一阵白,他看起来既紧张又尴尬:“不,不,不是这样的……”摩根似乎想说什么,却欲言又止。

  “摩根,你想说什么吗?”罗西问。

  “罗西,你还记得龙人族蓝龙说的话吗?他提到一个古老的复活仪式,担心你被邪恶的灵魂利用,他还说,传说中花精灵看守的‘幻影魔镜’能告诉你什么是邪恶,也许你应该找到‘幻影魔镜’再说……”摩根看起来忧心忡忡,似乎有什么事情在困扰着他。

  “为什么你要对我说这些呢?”罗西疑惑地问。

  “因为……因为……你们对我那么好,救了我的弟弟,我觉得我应该告诉你们事情的真相……”摩根犹豫着,结结巴巴地说。

  “啊哈!罗西,你们终于回来了!时间已经很紧迫了!”就在摩根要说出什么的时候,马可其走了进来,他的眼睛凌厉地瞪视着摩根,摩根的脸色变得很苍白,他的嘴唇嚅动着,却再没有说什么……

  “现在,我们必须马上赶回到幻境中去,太阳早就出来了,马上就要到正午,复活仪式的时间就要到了,我们不能耽误……”马可其急不可耐地说。

  “花精灵公主娜莎没有在,为什么这一段时间都没有见到她?”小龙女问。

  听到这些话,马可其不由一震,但是他很快掩饰住了自己的慌张,说:“复活仪式和花精灵并没有什么关系,但是,如果我们错过了时间,就可能错失了解救布莱克爷爷的机会了。”

  “好吧,那我们快走吧!”罗西把石杯和石像的眼泪放好,佩戴上了蓝星宝剑。

  马可其转向了头像摩根,手里紧紧握着红色魔杖,阴冷冷地说:“摩根,我们现在要进到幻境中去。我想你不会阻拦吧?”

  摩根紧张地看着马可其手里的红色魔杖,结结巴巴地说:“当—当然不会,我—我现在就带你们去……”

  “很好,你是一个聪明人,一定不会误了我们的事情……”一丝得意的笑浮现在马可其的脸上。

  骤然间,一阵浓浓的烟雾从无字书中升腾而起,书页开始飞快地翻动,头像摩根也化成了一片云烟,烟雾中,出现了一个洞口,洞口飞旋着,变得越来越大,“呜呜——呜呜——”洞口里席卷出一阵阵狂烈的风,罗西感觉到一股强大的力量在召唤着他,他不由自主地向着洞口跳了进去,马可其、小龙女、阿布和桑多斯也紧跟在他的后面,跳进了洞口,风声呼啸,他们在风中飞旋攀升……

  过了很久,终于,风停了下来,他们也落在了地面。

  他们的面前就是那座黑色的城堡,看起来阴郁残败。

  “轰轰轰……”随着一阵巨响,城堡的大门缓缓地打开了。

  “我们进去吧,时间不多了。”马可其说。

  罗西他们走进了城堡,马可其似乎对这里很熟悉,他带着他们穿越无数间房间,拐了无数个弯,走上了一个长长的螺旋形的阶梯,最后,来到了一扇大门前。

  房门自动打开了,里面是一个大厅,阴暗而冰冷,大厅里有无数根高大的石柱,上面雕刻着一些精致但是奇怪的花纹,长长的帷幔从屋顶垂了下来,拖在地上,他们走在地板上,发出一阵“咚咚”的响声,地板上纷纷扬起了厚厚的灰尘,大厅里一片沉寂。

  大厅的四周排列着无数雕像,是一些士兵,他们穿着铠甲,戴着头盔,手里拿着刀剑和斧头,他们面目狰狞,仿佛一声令下,就会冲过来,展开一场恶战。

  大厅的中央有一个银制的高台,花瓶形状,上面雕刻着繁复而精细的花纹,

  有的花纹凸起,有的凹下,使这些花纹更加栩栩如生,但是,奇怪的是,这个银制高台闪烁着幽蓝的光,看起而神秘而诡异。

  “复活仪式就在这个高台上举行,我们快做准备吧。”马可其拉着罗西向高台走去,小龙女他们跟在后面。

  突然,一个巨大的黑影骤然间从高大的屋顶上飞落下来,猛然砸向地面!

  “啊!”罗西不由惊呼起来,他回转身,却看到一个巨大的铁笼从天而降,直逼向他身后的小龙女、阿布和桑多斯!

  小龙女很机灵,看到铁笼猛砸下来,金鞭已出手,骤然伸长,钩住了一根粗大的石柱,准备飞身而出……然而,就在她要逃离铁笼的时候,从暗影中射出一道电光,直击向她,强烈的电光放射出强大的能量,猛然把小龙女击得向后连连倒退,而这时,铁笼狠狠地砸了下来,一下子囚禁住了小龙女、阿布和桑多斯。紧接着,一股绿色的烟雾飘进了铁笼,弥漫开来,小龙女、阿布和桑多斯还来不及反抗,就已经昏昏迷迷地睡过去了。

  “哈哈哈哈!”一阵狂笑在空荡荡的大厅里响起,从黑暗的角落里走出了一个人。

  是迪诺村长。

  “一切将要如我所愿,我就要获得强大的魔力了!”迪诺村长的眼里闪射出疯狂的光芒。

  罗西愣住了,他看着马可其问:“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哈哈哈!小子,你的好朋友马可其早就已经被我收买了。我给他大笔大笔的财宝,让他听命于我,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效忠我,让我得到强大的魔力。现在,你必须为我做复活仪式,让我得到魔力!”迪诺恶狠狠地逼近罗西。

  马可其却显得很平静,他看着凶恶的迪诺村长,脸上却露出了一丝诡异的笑……

  “不!不可能!”罗西不敢置信地叫了起来。

  “你可以问一问你亲爱的朋友。”迪诺嘲讽地说。

  罗西看着马可其,马可其露出了一个微笑:“罗西,我是你的朋友,我不会让你失望的……”说着,趁着迪诺村长不备,马可其突然抽出了红色的魔杖,猛然一挥,一道幽暗的光直击向墙顶的一个蛇头,蛇眼里骤然闪过幽幽的绿光,蛇嘴大张,一张巨大的网猛然扑了下来,一下子罩住了迪诺,蛇嘴陡然一闭,网兜向上收缩,迪诺村长就被吊起来,高高地悬在了空中。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快放我下来!马可其,你怎么敢这样对我?”迪诺村长嘶哑的吼声在大厅里回荡。

  马可其微微一笑,说:“迪诺村长,你说得对,我的确是罗西的朋友,我要帮助他完成复活仪式,救出他的爷爷布莱克……”

  “你胡说!你说过要帮助我得到强大的魔力,你和罗西做朋友只是为了骗得他的信任,这一切都是我们亲自密谋的!”迪诺村长尖叫起来。

  “不,他没有骗你,马可其是为了救我的……”一个苍老的声音飘了出来,从暗影里走出了一个老人,长长的白胡子,老态龙钟,拄着拐杖,是布莱克。

  “布莱克爷爷?”罗西困惑地看着这一切。

  “是的,孩子,马可其都是为了帮助我……”布莱克的声音充满了慈爱。

  “不!哪里来的布莱克?马可其,你背叛了我!这一定有阴谋!”迪诺村长拼命挣扎着,想从网兜里挣脱出来。

  “时间就要到了!”突然,墙上挂着的一个古钟里,钻出来一个小老头,敲打着手里的鼓粗声粗气地喊道。

  “罗西,每三百年才有一次机会举行复活仪式,而只有这个仪式,才能解救你的爷爷。”马可其对满脸困惑的罗西说。

  “不!这一定有阴谋!红石也会使邪恶的力量复生!如果我得不到强大的魔力,那么你们也休想得逞!”迪诺村长声嘶力竭地吼叫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