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鲜沙拉(组图)

四季豆西红柿切块
鸡蛋煮熟切块
沙拉汁的制作
洒上沙拉汁

  珠珠:安徒生笔下的丑小鸭生活在欧洲,欧洲的“小鸭们”一定喜欢吃沙拉。俺特意研发了这款荤素大餐,希望合你的胃口!

  海鲜沙拉

  原料:土豆二只、四季豆2两、西红柿2只、葱数根、生菜1棵、吞拿鱼罐头一份、凤尾鱼6条、罐装黑橄榄十几枚

  调味料:3勺橄榄油、1勺白醋、西式芥末、盐和胡椒少许

  步骤:

  1.土豆去皮切块,在锅中煮熟后滤干、晾凉;四季豆去筋后切成一寸左右的小段;放入开水中煮5分钟,捞出后用冷水冲一下;西红柿在开水中烫一下,在冷水中浸泡后去皮,切成块;

  2.将鸡蛋放在开水中煮,10分钟后取出,放入冷水中冷却;去壳,每只鸡蛋切成4块;

  3.沙拉汁的做法:将橄榄油、白醋、芥末、盐和胡椒放到一个瓶子里;将瓶盖拧紧后,上下摇晃均匀;

  4.将生菜洗净、控干后,在碗底铺上一层生菜叶;将土豆、豆角、西红柿、鸡蛋等等放置到生菜叶上,并洒上沙拉汁;将凤尾鱼纵向对半切开,放在盘子的最上面,然后再点缀一些黑橄榄。

  珠珠:想不到吧!做沙拉其实很简单呢!

  食神提示:

  煮土豆的时候,在水里加一点鲜牛奶,不仅可以让味道更鲜美,还可以防止土豆肉发黄。

  煮熟的鸡蛋用冷水过一下,可以更方便地剥下蛋壳。

  珠珠:这款海鲜沙拉如果再配上几片面包或馒头,会是一顿营养丰富,而且令人垂涎欲滴的正餐呢!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