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迷糊豆和小人精:一棵长着耳朵的树

  迷糊豆蹲下身子,让小人儿跳到他的手心里来。只见他头戴小帽子,身子上围着红肚兜儿,脚上穿着红鞋子,真是好玩!

  迷糊豆问他:“你怎么会在卷心菜里?”

  “就像你的家在一座高楼里一样,我的家在一棵卷心菜里。”

  “咦,”迷糊豆奇怪了,“你怎么知道我的家在一座高楼里?”

  “我是小人精嘛,当然什么都知道。”

  迷糊豆有点明白了:“刚才,我走了半天还在原地,也是你捣的鬼吧?”

  “不是捣鬼,那是因为我看中了你,想把你留下来玩玩。”

  “看中我?”迷糊豆有点受宠若惊,他长这么大,除了他的爸爸妈妈,没有谁看中过他。

  “你怎么没看中郝佳呢?”

  郝佳是迷糊豆班上最听老师话的学生,还爱向老师打同学的小报告,平时受到老师的宠爱最多。

  “她?”小人精耸了耸他的小鼻子,“那个老师的应声虫,跟她不好玩儿。”

  “你怎么没看中吕晓明呢?”

  吕晓明是迷糊豆班上成绩最好的学生,平时受到老师的表扬最多。

  “他?”小人精又耸耸他的小鼻头,“那个小书呆子,跟他不好玩。”

  这时,迷糊豆的心里舒坦得不得了,他真有点飘飘然了。

  “那么,你ǐ看中我什么呢?”

  “你——”小人精指着迷糊豆的鼻子,“是个真正的小孩子。”

  对这个回答,迷糊豆有点失望:“难道吕晓明和郝佳他们不是小孩子吗?”

  “他们是小孩子,但他们不是真正的小孩子。”

  别看小人精只有一点点大,可是他说的话好深奥哦!迷糊豆不明白他的话,拍拍脑瓜,还是不明白。

  “你在跟树说话的时候,你的同学笑你傻,这可以说明你才是真正的小孩子。”

  “哦。”迷糊豆有点明白了。

  “其实,他们才傻呢!”小人精摇晃着他的小脑袋,“这棵树真的能听见你说话。”

  迷糊豆又向那棵长着耳朵的树跑去,对着那朵浅褐色的、透明的大耳朵大声说:“嗨,你好!”

  树的每一片叶子都颤动起来,发出哗啦哗啦的响声。

  “它听见了!”迷糊豆高兴得又蹦又跳,“它真的听见了!”(文/杨红樱)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