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张贴求贤榜聘良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 09:34  华夏时报 

  将视孩子成绩支付重金“感谢费”

  为了孩子能考进好中学,竟有家长不惜开出6万元的“感谢费”重金招纳贤士。日前,张贴在南昌市邮政路小学门口的一张“求贤榜”,引起人们的关注。

  “本人现有四年级小孩子一名,求贤:有责任感,从事教师职业,在小孩课余时间补习(功课),兼监管。”对此,张贴该“求贤榜”的人不仅开出了每月2200元的丰厚薪水,还许诺期中、期末考试语文、数学、外语在95分以上的,每月增加600元。更为吸引人的是,如果孩子考进“某某学院”,家长还将一次性支付“感谢费”6万元。落款的“胡先生”留下了手机号码。

  据胡先生介绍,他是一名商人,长年在外经商,没有时间教育和监管儿子,而孩子的母亲又“不严格”。儿子的成绩从一年级到四年级都不太好。初中升学考试越来越近了,于是在一些学校的门口贴出了“求贤榜”,希望为儿子求得一位良师。胡先生认为,孩子成绩不好的主要原因是缺乏监管。他说:“在水平和责任心之间,我更注重老师的责任心。”

  “求贤榜”贴出后,来电咨询的人络绎不绝。前两天胡先生从中选了一名,但他对老师的情况缄口不提。“读书是孩子一辈子的事情。只要孩子能考上重点中学,我准备把10万元丢下去了。”

  南昌市教育局教育督导室的金主任说,站在家长的角度,胡先生的心情可以理解,但站在教育的角度,这一做法值得商榷。重金或许能请来好老师,孩子的学习成绩也可能会有所提高,但脱离父母关心教育的环境,对孩子将来的发展可能产生不良影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