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儿也要讲生殖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 10:02   

  患者:小明,台州人,10岁

  症状:上周,小明向妈妈叫苦,说小解不舒服,很痒。妈妈开始以为是小感染,没当回事,直到几天后,小明大哭叫痛时,她才带儿子去看医生。

  诊断:杭州虹桥医院泌尿中心张铁成主任,给小明做了仔细检查,确诊是包茎引发的泌尿系统感染。“这么小的孩子,就会得这种病?”小明妈妈对此很不解。

  问题延伸:其实,小儿包茎十分常见,但往往没有引起家长的关注。包茎是指包皮口狭小,使包皮不能翻转,不能暴露阴茎头。

  小儿包茎最常见的症状有三种:一是泌尿系统感染,严重可发展为肾盂肾炎;其次是包皮炎,患儿感觉痒、痛;三是形成包皮垢,引发感染,局部流脓。

  小儿3岁以后,是包茎发病高峰,由于反复感染,小儿局部形成瘢痕,反过来又加重了包茎———不仅会妨碍阴茎发育、使阴茎发炎,严重的还会损害肾脏功能,千万别掉以轻心。

  张主任提醒,为避免包茎成为日后泌尿系统的感染源,小儿患者应及早到医院手术治疗。如果有炎症,不能及早手术,也应当保持外阴清洁,每天清洗。

  健康提示:小儿包茎如何预防?

  小儿于3岁以后,应开始反复将包皮轻柔地向上退缩(翻转),至能露出龟头,并经常洗涤,保持清洁。

  若遇有膜性物覆盖龟头时,可用浸湿的消毒棉签或小纱布,轻剥膜性物,使其退缩于龟头之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