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它们使我们的世界变得安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 10:46  《少年科学画报》 
避雷针
马拉蒸汽消防车
Lbot六轮轮椅
消防梯
别针
安全气囊

  避雷针——1752年

  现代避雷针是美国科学家富兰克林发明的,它可以把接近建筑物的闪电都安全地引导至地面,避免损坏建筑物。富兰克林首先在费城的住宅安装了避雷针,此后避雷针便在世界上流行开了。

  安全气囊——1973年

  安全气囊于1973年首次配备到汽车上,然而配有安全气囊的第一批汽车的销量并不好。直到20世纪90年代,配备有安全气囊的汽车才开始受到购买者和汽车制造商的欢迎。

  消防梯——1878年

  在发生火灾的时候,人们可以从建筑物外的消防梯逃生。

  别针——1849年

  大概在4000年前的克里特岛上,有人制作了看起来像是扣住衣服的大型安全别针这样的器件,然而19世纪时,人们已经遗忘了古代别针,直到1849年沃尔特·亨特发明了现代安全别针。它的上面有一小片保护性的金属,可以把别针的尖头包在里面,防止人们被扎伤。20世纪初,安全别针被作为便宜和有用的东西出售。

  马拉蒸汽消防车——1853年

  第一辆实用的消防车于1853年在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进行测试。这种消防车是用马拉的,它利用蒸汽来喷水。

  交通灯——1923年

  20世纪初,自行车、四轮马车以及新型汽车和行人共用街道。交通灯的发明可以帮助人们安全地穿过马路,而不受到伤害。

  Lbot六轮轮椅——2001年

  在看到轮椅上的人想把轮椅移上台阶是那么费力时,发明者们开始想办法要发明一种能够爬台阶的轮椅。Lbot六轮轮椅里的一个计算机系统可以使轮椅爬楼梯,在沙地以及有岩石的地方行走,还可以使轮椅上的人的视线达到和正常站立的人一样的高度。

  安全带——20世纪初

  1902年,一位美国工程师在参加一次汽车竞赛时,在他驾驶的汽车座位上钉了一根带子套在身上以防不测。此后,瑞典人尼尔斯·波林发明了三点式安全带。20世纪40年代,通用汽车公司率先在别克轿车上将安全带列为标准配置。1968年,美国将安装和使用安全带确定为强制性法规,由此开始了安全带的大规模普及。三点式安全带被德国专利发明注册处评选为跨世纪八大发明之一。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