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脑梦工厂--寻找梦中的自我(1)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 13:20  《动动画世界》 

  梦——自编自导的电影

  从古至今,梦总是吸引和开拓着我们的想象力。它是我们内心世界的电影脚本,而这部电影的导演、制作人、设计者以及主角都是我们自己。梦的符号犹如电影中的各种小道具,作用很重要,它能让整个场景鲜活,栩栩如生。和电影的组织结构一样,梦并不是毫无章法的动画组合,而是将我们内心想法和思维活动进行细致编辑的产物。

  由于梦是我们内心世界真实的自我对话和交流,所以了解梦的内涵有助于我们更好地了解自己。换句话说,假设一幅图画的内容可以用数以千字的语言来表述,那么一个梦的内容就要用上万句话语来表达啦!

  存储记忆的硬盘

  我们可以将一个梦比喻成一个电脑文件,只不过这个文件是从你特殊的个人电脑——大脑中下载的。人的大脑对人所经历的一切都进行了忠实的记录,甚至是那些不曾留意的生活点滴。

  无意识中储存的记忆记录着事情是怎么回事,在梦境中,这种记忆通过梦的符号得到了具体化和形象化。通过回首查看我们无意识的记忆和发掘埋藏了很久的各种生活感受,比如梦想、乐观、焦虑和恐惧等,我们可以找到一个更加真实的自己。有时候通过总结过去的经历,梦甚至可以预测未来呢!

  学会如何对梦进行解析是弥足珍贵的寻宝历程,这种经历如同在大洋底下开采神秘的宝藏一样有趣哦!

  “会编电影”的大脑

  人一生中三分之一的时间,或更多的时间都在睡眠中度过。那么在睡眠时,人是不是看起来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做,只是躺在那里睡觉呢?当然不是了!当你通过睡眠,身心得到了恢复,精力变得更加充沛,充满生机时,大脑正以另外一种独有的方式进行自我调节,那就是“做梦”。

  无论你喜欢不喜欢,做梦在你的生活中都占着不小的比例,所以你应该最大限度地利用自己所做的梦。你可以通过自己所做的梦,更好地了解隐藏在身体里面的自己,良好地处理生活中的问题,以及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更重要的是,你可能会成为一名了不起的作家哦!

  听起来是不是有些不可思议?嘿嘿!你现在可不是在做梦!从本期开始,年糕JJ将会带领你进入奇妙的“梦幻世界”,开始不寻常的寻梦历程。

  寻梦第一站:记录你做的梦。

  很多小读者问:“我夜里总爱做梦,有的梦还很精彩,可第二天一早就忘光了,这可怎么办?”

  年糕JJ教你一个绝招儿:

  第一步:准备一个笔记本和一支笔放在床头容易够到的地方;

  第二步:(这招很绝的)临睡前和一大杯水,为的是逼你半夜起床(有“画地图”习惯的同学切勿效仿:p),并及时将精彩的梦中的故事记录下来!

  按照这个方法试一次,并将你的梦寄过来吧!

  <未完待续>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