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抓紧点行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11:00  当代家庭教育报 

  每个家长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都不顾一切地在为孩子的未来操心劳累,为孩子的教育投入最大的财力,尽其可能让孩子有一个更好的接受教育的环境。但是,又有多少家长知道自己孩子的思想和愿望?

  我很幸运因为我的父母都是大学毕业生,他们所受的教育程度决定了对我的教育方式。他们对我的学习和生活要求严格,他们在教育方法上循循善诱,对我的指导精益求精。但是当他们为工作和事业忙得不可开交时,我的学习就处于“无主管”状态,我的思想在这种状态下信马由缰,我对自己的要求就更无从谈起了,我的结局在这个波段上的真相就暴露无遗,我的错误和失误就造就了我受到他们闲暇时的严厉的处理,比如,本来每天一篇的日记,由于我的偷懒和马虎有时一差就是四五天,最后的教育程序是不可避免地受到他们的严厉惩处,时松时紧真把我收拾的够呛!

  我只想说:爸爸妈妈,除了我自觉地有意识地加强学习外,你们是否能够始终如一地抓下去?爸爸妈妈,我真的希望用你们的教育方法常抓不懈,有始有终,匀速前进!!我坚信,总有一天我会更加努力学习,在你们的教育下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作者:大兴区第五小学六年级2班 杨 显 指导老师 姬艳红)

  大川点评:朝令夕改、说话不算、算了不说的做法,是很多家庭经常出现的现象。孩子在文中对爸爸妈妈所希望的,其实也正是我们家长所缺少的。对孩子的管教其实强调的就是一个正确的方法,而正确方法取决于家长正常的心态,用这种正常的心态才能够达到与孩子共同成长的目的,而教育则不仅仅是教育孩子的问题,也是家长在教育孩子过程当中一个自我教育的问题。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