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阅读着想念那个丹麦人

  文/梅子涵

  2005年4月2日是安徒生诞辰200周年。这是一个全世界都在纪念的日子。因为安徒生为所有孩子的童年带来了一生最美妙的阅读,是童年书里的太阳。安徒生在四十年不到的时间精致地写了168篇童话和故事,这似乎不是一个巨多的数量,可是却好像把童话故事这样的一种东西的境界给满满地占领了,在后来,任何人还想继续地写,就非要认真地打算一下,规划规划,我也写童话,那么怎么既走近安徒生,又一定要从他的身边绕过去呢?凡是既走近,又绕过去的人,就写出了杰作,更有的成了大师。而既不走近了学习,或是只学着,却不绕开,踏出了新的路途的,就成了平平庸庸的一辈子。

  安徒生的童年有过很丰富的理想,每一个理想,他都用了一般孩子不舍得的心思和行动去求取过的,可是最后是在童话里,让自己的理想童话般实现了。一个大人,满心里都是孩子的世界喜欢看见的东西,孩子在他的年纪十分喜欢,长大以后回味或者是重新阅读,不但没有觉得低浅了,反而更加感动,联想到的比天空飘移的云彩更加多,这其实本身也已经是童话了。安徒生就是一个童话。

  2005年4月2日是安徒生诞辰200周年。这是一个全世界都在纪念的日子。安徒生诞生的欧登塞的那一幢平常小屋的门前屋后;为安徒生自豪的祖国丹麦;整个的欧洲;我们中国,和所有凭借了文字就可以阅读他写的那些故事的地方。

  我们就用阅读他写的童话和故事的方式来纪念他,来享受这最诗意的权力,聆听他灵魂间的声音。

  点灯人每月推荐

  《安徒生童话》(丹麦)安徒生 著

  安徒生写了168篇童话,所以,不要只读其中的几篇。

  《地板下的小人》(英国)诺顿 著

  地板的下面有些什么,这是我们的想像力可能一辈子不会到达的地方。这一本童话告诉我们,有一个男孩,看见了地板下的小人。他们会到地板上面来借一些东西,然后很快乐地在地板的下面生活着每一天。可是,实际上,地板上的人不会得很友好地接待他们,结果,他们每一天的日子就都提心吊胆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