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生连抽外婆耳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09:30  现代快报 

  据《广州日报》报道小孩子打父母,这种新型家庭暴力背后潜在的心理隐患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据统计,去年30多位遭受孩子暴力伤害的父母带着孩子到中山市人民医院心理科求诊,今年又发生10多起,呈越来越多的趋势。

  主角:15岁高中生

  暴力行为:母亲被打得不敢回家

  26日,家住中山三乡的胡女士带着孩子来到中山市人民医院心理科,他的孩子今年15岁,上高中。每到周末,母亲就不敢回家。胡女士说,“我只要一回家,孩子就用拖把追着打,所以,我只能躲到外面,睡到亲戚家!”

  据胡女士讲,儿子沉迷于打游戏,学习兴趣不高。最近一个周末儿子向她要钱,胡女士没给他,没想到儿子竟然歇斯底里地大发脾气,还抡着拖把,追着胡女士打。

  主角:11岁小学生

  暴力行为:连抽外婆七八个耳光

  3月16日,中山坦洲许女士的孩子更小,才11岁,但也非常有暴力倾向。“我跟丈夫离婚后,对儿子要求严格,谁知道,越教他越不听。长大些后,儿子一遇到不如意的事就打我。外公、外婆来劝他,他连外公、外婆一起打,还连续抽外婆七八个耳光!”

  许女士强调,虽然儿子在家里打长辈,可是到了学校,他又非常自卑,经常被比他个子矮的同学欺负。

  主角:4岁幼童

  暴力行为:打不赢就发了半年癔病

  上个星期四,中山石岐吴先生的儿子今年才4岁,但走路一拐一拐已经有半年了。据吴先生回忆,“儿子变拐当天,他吃饭时要下楼玩,我们不准,他就捡起扫帚打我们。被我一把夺过来,顺手抄起鸡毛掸子,对着他屁股打了两下。从此,他的腿就莫名其妙瘸了。”

  经检查,诊断吴先生的儿子是癔病。医生解释,小孩感觉自尊受了伤害,拐给父母看让他们着急,报复父母。专家:压力大找亲人发泄

  27日,中山市人民医院心理科主治医师甘露春告诉记者,现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教育压力下孩子的心理压力也随之加大,积累到一定程度,在外面无法宣泄,就只能到家里找亲人发泄。甘露春建议,父母要注意孩子的心理健康,发现有暴力倾向的苗头,要及时看心理医生,综合治疗,越早越好。同时,父母应当培养孩子对亲情、友情的正确观念,培养孩子的爱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