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生喜欢当官好不好

  观点A:好

  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第一小学五年级 马苑苑:我的爸爸是领导,平时总有很多人提着礼物来送礼,好吃的塞了一柜子。我觉得当了班干部比较有面子,容易受到大家的尊敬和钦佩。

  河南省洛阳市第二实验小学四年级 刘冬:当官好。如果自己当了班干部,父母脸上有光,在亲戚朋友间很自豪。

  江西省南昌市邮政路小学五年级 许祖晋:我觉得好!这样能培养当官的能力,同时也养成负责任和以身作则的习惯。敬业爱岗,热衷于当好班干部的学生,会让班主任信任,让同学们信服。

  山西省大同市铁二校六年级 王远达:喜欢当官好,可以增强自己的上进心。将来在社会中,就可以超越别人取得成功。

  陕西省西安市华山实验小学六年级 苏超:喜欢当官好。这可以锻炼一下自己的胆量和勇气。这样,在以后的生活中,无论遇到什么挫折,也不会被打倒。

  浙江省杭州市崇文实验学校四(4)班 李咪:好。因为现在的社会需要竞争,当官需要竞争。如果你现在竞争当班干部,锻炼了能力,对你长大了也有帮助。

  江西省信丰县陈毅希望小学五年级 曹定国:好。只有智力因素与非智力因素很高的人才能当官。小学生一想当官就会努力学习。

  山东省青岛市北山小学六年级 谢玉环:当干部自己会有压力,什么事都要带头,学习成绩也得比其他同学优秀。班上有好几个同学想当班长,我必须在各方面都比其他同学做得好,否则,就会被同学、班委投票表决而下台。我必须做好。

  辽宁省辽中县第一小学六年级 薛兴贵:我觉得好。因为这让学生有一种进取精神。比如别人当班长,我就会想:你当上了班长,我也要当上,我要比你做得更好,更出色。

  天津市津南区实验小学四年级 马园园:喜欢当官没什么不好,但不要一天到晚老想,那样会影响学习。如果你想当官就先要努力学习。

  山东省即墨市云桥小学五年级 仇凯琦:好。当好班干部可以帮助老师减轻负担,让老师不那么辛苦。心里还总想着:一定要超过别人,处处比别人好,起到带头作用。

  观点B:不好

  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小学四年级 周浩伦:不好,会让一些小学生养成一天到晚都要管人的坏习惯。

  江西省南昌市南师附小五(6)班 龚平:我觉得不好。因为管了别人,会让自己翘起尾巴,还会导致学习成绩下降。

  福建省罗源县凤山小学五年级 张悦:我觉得不好,本来就是小孩子嘛。有些同学当官后会摆架子,会使很多人和你疏远,还会吵架。我们班上就有这样的事例,有的同学本来平时热情、大方,可当了班干部后就变得小气、冷漠了。

  江西省南昌市南师附小四(7)班 洪一平:不好。因为我们还小,主要任务就是学习。如果没有文化,当再大的官,攒再多的钱都没用。我们有了文化,靠自己的实力生活,就不用依靠别人。我希望自己成为一个有文化的人,也希望所有的小学生都成为有文化的人。

  观点C:得看情况

  北京市西城区育民小学五年级 贺谦:有时好,有时也不好。好是因为老师会看重你,同学也会喜欢你。可是当久了,会很麻烦。如果你的工作没做好,老师第一个就是批评你。帮老师做事,会浪费学习时间。

  浙江省宁波市实验小学五年级 陈思诺:如果是当一天,好,因为这样可以锻炼自己。如果当好长时间,不好。自己小学没毕业就去管那么多事,影响学习。

  重庆市第二实验小学五年级 刘海波:不能评论好不好,得顾及学生们的感受。例如我就不喜欢当官,昨天我就把自己的官辞掉了,老师没有反对。我认为当官是一种压力,而有的同学认为当官是很有乐趣的。老师认为当官得承受压力,也能产生动力。这得看他们自己的想法。

  广东省广州市华南师范大学附小五年级 黄凯登:没什么不好,不过要看当什么官。当官的同学一旦犯错要严惩。当官会让同学增加一些压力。 

  山东省即墨市云桥小学五年级 孙雪平:我现在就是班长。如果有人欺负我,老师不在的时候我可以报复一下,当然,我是不会那么做的,因为班上没有人敢欺负我。但是,有时他们上课时乱讲话,我喊破喉咙也没人听,第二天嗓子疼得连话也说不出来。唉,真难呀。

  观点D:专家、老师的观点

  河北省保定市县学街小学 苏老师:让学生当官,帮助老师做工作,不仅可以培养他们的责任心、自信心,也可以使他们自我约束。让学生在班里当个小干部,对于改善整个班级面貌有好处。

  山东省邹城市第二实验小学 任老师:我班里有几个调皮学生,课堂纪律散漫,经常粗言粗语,欺负同学,不尊重老师。于是,在学校组织春游、秋游的时候,我就让其中一个男生当小组长。该男生也像模像样地指挥全组同学,并且认真贯彻老师的叮嘱,其他几个调皮学生也被管得服服帖帖的。

  四川省乐山市金田小学 周校长:以前能当班干部的仅仅是学生中的少数,一些学生读了5年小学,从来没有当过班干部,这对他们来说显然是不公平的,因为真正的原因并不是这些学生能力不够,而是没有这样的机会。你可别小瞧这个小队长岗位,对许多学生来说却是很重要的,他们主人翁的意识、能力就能表现出来。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专家 严正:孩子应该是单纯、天真的,学校、家长要加强引导,老是想着当官,不利于孩子身心的健康发展。应该将“权责利教育”引入课堂,正确引导青少年,形成一种自觉向上的进取心理,进而形成良性竞争。

  广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专家 李国霖:小学生想当官,敢于竞争上岗和善于表现自己,通过才华展示实现自我价值,这并非坏事。只要老师正确引导,可以让小学生形成一种自觉向上、不断完善的进取心理。应该将“权责利”三位一体的教育引进课堂,在潜移默化中教育学生服务同学、服务社会,提高自己的责任心,淡化“权力就是一切”的消极物质观点。家长和老师应该帮助学生培养“领导意识”、“领导能力”和“领导艺术”,这样才能对他们素质的全面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