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师绑架学生勒索5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 09:41   

  霸州市一名青年教师不但不为人师表,反而沉迷赌博、爱慕虚荣,最后导致债台高筑,进而心生邪念,策划绑架自己的学生,勒索赎金50万元。

  9岁男童从学校被绑走

  4月25日19时许,霸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第三中队接到居民牛某报案,牛某在霸州市第四小学读书的儿子遭绑架,绑匪打电话勒索赎金50万元。此案引起警方高度重视,专案组随即成立。当日20时、22时,歹徒又两次催要赎金。23时,刑警正紧张工作之际,被绑男童竟出人意料地自己回了家。

  据孩子介绍,他在校园里玩耍时,一名男子走过来对他说:“你爸让我接你回家换衣服。”孩子便跟男子出校门上了一辆白色轿车,随后被车上三名男子捆住手脚,并被胶带蒙住嘴巴、双眼来到一住户内。过了一段时间,孩子又被两个男子开车带出,松绑后放在路边,孩子自己撕开蒙眼胶带跑回家。

  主谋竟是孩子的老师

  警方决定从作案车辆入手,连夜查找车型相近的白色轿车。26日清晨,刑警从一汽车租赁公司发现,25日上午,第四小学老师董某曾租赁一辆白色轿车。董某有重大嫌疑,警方随即传唤正在学校的董某,几经较量,董某交代了自己绑架学生的犯罪事实。董某,男,26岁,毕业于廊坊某中专,1998年起担任第四小学体育老师。25日,经事先谋划,董指使其同乡闫甲、闫乙及于某将男孩骗出绑架,向事主勒索巨款,在得知警方介入调查后,四人慌忙将人质释放。根据董交代,闫甲、闫乙很快被抓获。26日晚,迫于警方压力,于某投案自首。

  希望教训警醒世人

  4月28日,记者见到了在押的董某。身穿囚衣的董某一脸悔恨。董有一个美满的家庭,女儿才一周岁多,是赌欲与虚荣将他拖进了深渊。2000年,董某迷上游戏机赌博,赢少输多,到2002年积蓄已输光,他就背着家人借债;他同时又爱慕虚荣,长期租着轿车,每月4000元的租金是他工资的4倍,作案前他已负债7万余元。债主催债,使他孤注一掷。实施绑架后,董某又害怕又后悔,他知道只要犯罪就难逃责罚,在要钱未果的情况下,他们将孩子释放。

  董某拿出随身携带的女儿的照片给记者看,随后失声痛哭。他知道自己将付出怎样的代价,他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家人。他告诉记者,他已成了负面教材,希望沉痛的教训能使同样沉迷的人们警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