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儿童的学校生活

  美国儿童上学及放学都有校车接送。小学生升学不必考试,小学毕业后可以直接升入该区的初级中学。所以他们平时所有的作业都可以在学校做完。他们不必看太多书就可以小学毕业。至于智能低的儿童可以上启智班;头脑有问题的儿童,可以上特殊教育班。

  美国的义务教育是六、二、四制,分十二级。一至六年级是小学阶段,七、八年级是初中阶段,九至十二年级是高中阶段。美国各州有各州的教育制度及法律,但各州义务教育的基本原则却完全相同。

  在小学,一个班大约有二十多个人。老师根据学生的实际状况,把学生分成几个小组,各组所使用的教科书及教学进度也不同。全年级虽然同时毕业,但各组所学的东西却不完全相同,一组所学的东西可能是另外一组的二至三倍。在初中,每个班学生数在二十人左右。同一个班的学生只有上自习及导师课时才在同一个教室,上其他课时因分组及选修课不同,铃声一响则各人找各人的教室。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储藏柜,平时自己的衣物及书籍就锁在里面。

  美国儿童升入初中后才开始背书包。上小学时,他们的书籍完全放在学校里。小学的课程有阅读、算术、语言、科学和社会科学。另外的音乐、美术和体育则只上课不考试,也不评分。小学成绩单上的评分仅用三个英文字母表示,一是G(好),一是S(满意),一是N(需要努力)。初中的课程是数学、英文、科学(为理化及自然等的综合课)、社会科学(为史地及人文等的综合课)、法文。另外的工业艺术、木工、军事、美术,每样仅修半学期,体育则不算分。初中成绩单用ABCDEFI七个字母表示。A是最好,F是最坏,I是半途而废。

  美国学校的教室宽敞整洁,校舍占地大,教学设施齐全,无论是在初中还是在小学,都设有室内运动场。

  美国各级政府的支出占第一位的是教育费用,其他支出都居次要地位,因此学生享受到的是最好的待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