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胞胎大聚会:多胞胎相聚趣事多

  只生一个的小家庭间,互相常常走动是家常便饭,对大人和孩子来说,都是稀松平常的事情,但是对于多胞胎家庭,尤其是年纪稍小的孩子,小聚一次都被视为畏途,因为平均一个宝宝要配备1.5个大人,出门一次,至少要出动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有时甚至加上外公外婆,不然根本忙不过来。而到了聚会场所,哪怕是两户三胞胎家庭,6个孩子加上一堆大人,其景象也可谓盛况空前。所以可以想象,几户、十几户,甚至几十户多胞胎家庭的大聚会会是怎样的场景。不是亲眼所见,也许你根本想象不到。

  1997年的上海大聚会时,浙江嘉兴的四胞胎姐妹晓怡、晓园、晓洁、晓雪才1岁半,因此“随行人员”特别多。除了爸爸妈妈外,还来了外婆和两个阿姨。4位大人各抱着一个“千金”,余下的一位也毫不轻松。她的肩上是一只大包,手中也是一个大包,除孩子的换洗衣裤和奶瓶等生活用品以外,最多的就算尿布了——足足带了60块。浦丽敏一回到房间,第一任务就是洗尿布。

  来自河北唐海县农村的李怀河、赵立英夫妇的认为更重,他们的孩子更小,更难管。那两儿两女四胞胎有个怪脾气,一个哭,另三个不管三七二十一也会哭;一个尿尿,另三个也嚷着要尿尿。妈妈赵立英有时见四个孩子一起哭,她也会忍不住一起淌眼泪,弄得李怀河挨着个儿给大大小小五个人擦眼泪。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