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假不应让孩子这样放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09:36  大连日报 

  “五一”长假对绝大多数学生来说,是一个“彻底放松”的好机会,记者近日在我市一些网吧、游戏厅里,还真发现了不少穿着校服的学生。

  电子游戏厅基本上成了学生的天下。记者发现,游戏厅内有很多稚嫩面孔,在各种各样电子游戏机前忘情玩耍。营业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孩子们出手阔绰,一般都换几十元甚至上百元的游戏币,玩上半天。初二学生小李已经在跳舞机上和朋友“热舞”半个多小时了,共投入200多元人民币,小李告诉记者:“‘五一’就是放松的时间,作业不着急写,能玩的痛快就行”。不仅在游戏厅,记者在网吧里也发现了不少穿校服的身影,上网、打游戏、聊天,吵闹声不绝于耳。

  针对这种学生一放假就“彻底放松”的状况,有关专家认为,长假对孩子来说,可以适当放松,但不是沉迷在游戏或逾越年龄的“彻底放纵”中。沉迷在游戏厅、网吧等场所,会使孩子“上瘾”,并容易结交社会不良、不法分子,轻则分散精力、影响学习,重则走上歧途。

  放假期间,学生可以通过阅读课外书、到户外接触大自然等方式,适当放松身心,使自己真正得到休息。除了学生加强自律,家长加强监督之外,政府部门也应该加大营业性游戏厅、网吧、酒吧等场所的监管力度,出台相关节假日法规,避免学生在假期到此过度“放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