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艺术照五一掀起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09:42  半岛晨报 

  晨报讯    “五一”长假期间,很多家长趁休息忙着给孩子拍艺术照,可有的孩子偏偏不配合,不得不分几次才拍完。

  昨天上午,青泥洼桥一家可为小孩提供拍摄的影楼里,几对家长分别领着孩子在休息区等候,有的给孩子整理已穿戴好的行头,有的则不停地鼓励孩子,让孩子展示出最佳形象。在摄影区,一个两三岁大的男孩正站在镜头前,按照摄影师的要求变换着姿势手里也变换着道具。母亲站在镜头旁,不断地逗孩子,让孩子笑得更可爱一些。

  正在休息区陪孩子的家长戴先生说,他爱人早在“五一”前就为4岁的女儿预定了一套花费700多元的艺术照。5月1日,夫妻俩如约带孩子过来准备拍摄。可孩子却哭闹个不停,怎么说也不拍,最后没办法,只好另则日期过来拍摄。昨天过来之前,夫妻俩在家给孩子作了好一通思想工作,好不容易才说通。

  这家影楼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五一”过来拍摄的儿童非常多,5月1、2日尤其多,一天有七八个孩子。小的有“百天”的婴儿,大的则有七八岁。拍艺术照片绝大多数都是家长的意思,一部分是父母提议的,有的则是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的意思,并且不少由老人埋单。

  “五一”期间,很多为儿童提供艺术摄影的影楼都是顾客盈门。花费少的有三四百元,多的则达到千元。

  在这些家庭中,绝大多数都有相机,至少一半家庭还特意在孩子未出生时就买了摄像机,以记录孩子的成长历程。不过,他们还是决定花几百元给孩子拍艺术照片,“咱们自己拍的毕竟不专业,这儿的衣服好,背景也好,为了孩子,花点钱值得。”前述戴先生的观点引起了很多家长的共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