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为孩子写儿歌征稿近尾声 来稿踊跃新作空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09:53  新浪少儿 
◎ “我为孩子写儿歌”征稿函
◎ 作家出版社联手新浪网举办"我为孩子写儿歌"活动
◎ “我为孩子写儿歌”活动作者简介
◎ “我为孩子写儿歌”活动主编金波先生简历

  由作家出版社和新浪网发起的“我为孩子写儿歌”活动,经过了一个多月的时间,现在已接近尾声。许多儿童文学作家,其中包括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和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河北、江苏、浙江、辽宁、湖北、四川、安徽等省市作家协会会员,积极创作,踊跃投稿,形成了极为热烈的局面。来稿的作家,上至七八十岁的老人,下至二三十岁的年轻人,都抱着为少年儿童奉献精品力作的态度,充分调动自己在儿歌创作方面的积累。还有的作家,寄出稿子后,又潜心修改,再将修改的稿子寄来,表现出一丝不苟的精神。从现在来稿看,体现了题材广泛、富于童趣、质量较高等特点。

  这次征稿活动,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关注,一些从事教育工作和其他行业的人员,也寄来了儿歌稿件,甚至一些在校学生,也把作品寄到了出版社的编辑部。动员全社会都来关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为青少年营造一种积极向上的文化环境,正是这项活动发起的初衷。应该说,活动的开局已经达到了预想的效果。

  现在,作家出版社正在进行紧张的初选工作,并将配合主编金波先生进一步完成全书的编选。

  为了让更多的学生、家长和老师了解儿歌作家的情况,作家出版社和新浪网将设立“中国儿歌作家评选台”栏目,为下一步在网上评选“我最喜欢的儿歌作家”做好准备。(易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