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创:我成功穿越了十里长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09:59  新浪少儿 

  作者:李滢

    今天早上京东下起了一场大雪,但是我和妈妈还是早早起床了,是因为我要参加一个徒步从西单走到东单的“小脚丫走天下”的共计3700米的活动,在活动中要对相应的景点进行讲解,包括名称、来历、作用等等。刷牙洗脸完毕,我和妈妈就坐公共汽车去西单了。到西单的时候,已经有许多小朋友了。

  这个“小脚丫走天下”“穿越十里长街的活动是火神兽壮壮的妈妈-壮妈举组织的,当然壮壮也参加了这次活动。我们到的时候,“天使姐姐”‘和“小雪姐姐”给我发了一个大贴画,上面画的是 这个新浪宝贝。等小雪、天使姐姐发完大贴画后,我就把剩余的给家长贴上了,做为队标。我们一共有25对小脚丫参加活动,年龄从4岁到10岁,其中有3位外地来的小朋友:武汉的晏伟东、山东的王子洋、深圳的明儿。我们要去的地方有西单、西单图书大厦、民航大厦、邮电大厦、新华们、天安门、劳动人民文化宫、菖蒲河公园、北京饭店、王府井、东方广场、东单,一共十二个地方。

  大家集合好后,我们冒着大雪出发了。第一站西单和东单是一个上三年级的丁丁姐姐讲的。当我们到天安门的时候,雪越下越大,路上的积雪慢慢的都化了,大家身上厚厚的棉衣不仅湿了,而且大家的袜子都湿透了,我们的鞋已经成了“迷你游泳池”。有几位年纪小的小脚丫退出了活动。我虽然又冷又饿,但还是能坚持到底。

  终于来到劳动人民文化宫了,是我进行讲解的。我两只手仅仅握着话筒,大声的说――北京劳动人民文化宫位于天安门东侧,为始建于明永乐十八年(1420年)的明清太庙。“北京人民文化宫”的匾额由毛泽东主席命名并亲笔题写,于1950年4月30日揭幕,5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太庙是呈南北方向的长方形,总建筑面积139650平方米。我讲完后,大家继续前进。

  到了菖蒲河公园,壮妈提议大家一起堆雪人。首先我们堆身子,本来说要堆圆形的,但是堆成了三角形,,就在我们快前功尽弃的时候,听见一声大喊:“快来!”我们回头一看,原来是京爸给滚了一个直径50厘米的大雪球,几个男生赶紧帮忙推了过来。然后京爸又给滚了一个直径40厘米的雪球,我们一起把它抬到大雪球的上面,做为脑袋。然后京爸扶着雪人的头,我们不停的拿雪往雪人脑袋下面堆,终于给固定住了。天使姐姐把我们的队徽 用雪卡住,作为鼻子,又拿2根细长的树叶做为眼睛。这时一个小朋友拿出一根长的徳芙巧克力说:“哥姐姐们,拿我新的没吃过的巧克力当雪人的嘴吧。”我们看着这个小朋友捧着的巧克力,连忙说:“谢谢你。”一个漂亮的雪人终于堆好了,我们大家争相和它合影。

  历经千辛万苦我们终于到达了终点东单,这时只剩下17对小脚丫了。壮妈为表扬我们,给每人发了一个奖品。壮妈说我们做为北京的小主人,特意给外地来的小朋友又发了一个纪念品,欢迎他们下次再来。

  我和妈妈非常狼狈的回到了家。但是这次有意义的活动,我不仅学到了许多新知识,还锻炼了我的意志,并且交了许多新朋友。我觉得最好的就是妈妈,因为她的脚崴了,还冒着大雪带我来,我想对妈妈说:“妈妈,谢谢您!”我希望下次还能参加这样的活动。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