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戏团的呵呵

  如果人们告诉你,马戏团的风叫呵呵,千万不要呵呵笑,因为你一笑,他就会对着你的脖子“呵呵”,让你无法止住“呵呵”。

  呵呵并不高,从你身边经过时,你就知道了,他只会吹着你的头发。但是,呵呵却很胖,他可能是最胖的风了。如果三个孩子手拉着手想把他围在里边,反而会被围住。如果加到六个孩子呢?加到九个孩子呢?可是,一直要加到十一个孩子,才能围住他。

  胖的人总是很和蔼,胖的人总是笑呵呵的。马戏团的风叫“呵呵”,自然就再恰当不过了。

  一个好脾气的风呆在马戏团里,让马戏团热闹了许多。早上练习的时候,呵呵一边看着每个人的练习,一边发出呵呵的笑。呵呵的笑是好奇的笑,开始听不到,过了一会儿,就来了,因为呵呵看明白了每个人的练习。也奇怪,呵呵每天早上都看,每天都笑。呵呵笑的时候,马戏团里的人也忍不住笑。呵呵真是太好笑了,睡了一个晚上,好像什么都忘记了,看见什么都像第一次看见那样。

  呵呵练习的时候,“呵呵”声由小到大,因为呵呵要把自己“呵呵”胖。他小声“呵呵”几声,就胖了一些。呵呵的“呵呵”声不断地加强,强到像一个远方的雷了,马戏团的人就会停下来看。看啊,呵呵胖得比一个帐篷都大了。看啊,呵呵胖得比两个帐篷都大了。有人叫呵呵快停下,他快像气球一样爆炸了,可呵呵还“呵呵”,飘了起来。飘起来的呵呵还“呵呵”吗?还“呵呵”。笑声就像呵呵的方向盘,笑声指向哪儿,他就飞向哪儿。

  呵呵表演的节目也叫“呵呵”,因为孩子们不像马戏团的人那样能看见他,他一呵呵,孩子们就知道他上场了。呵呵在台上不断地“呵呵”,就像他练习那样,看见孩子们都悟着耳朵了,才停下来。这时,孩子们拿着口袋,一个个上台来,有的把口袋顶在脑袋上,两只手撑开口,有的把口袋挂在胸前,甩来甩去。孩子们从舞台的一边穿过呵呵的身体,跑到另一边。孩子们跑的时候,装进了呵呵的一个“呵呵”。有些孩子一次次地跑,但他们只是为了钻进钻出,听呵呵笑。他们把口袋扎好后,摇摇,然后学马戏团的小丑,对台下的孩子比划。他们说:只有一个。

  是的,不管你的口袋有多大,不管你跑进呵呵的身体有多少次,你只能得到一个“呵呵”。其实,一个“呵呵”对孩子来说已经够了,除非你不到马戏团来看风的表演了。一个“呵呵”不但能让你的梦有笑声,只要把口袋带在身边,整个白天你都听到笑声哩。 (文/李晋西)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