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爸爸您快回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10:41  《作文世界·小学版》 

  夜深了,月光透过窗子朦胧地照在餐桌上,桌上放着十二支蜡烛、一盒蛋糕和许多丰盛的菜肴。今天是我十二岁的生日,我和妈妈急切地等着爸爸回来。我一直趴在窗口,两眼盯着我家那扇大铁门,焦急地盼着。

  “当、当……”钟声敲响了十二点,可爸爸还没回来。爸爸,我对您好失望啊,您从前可不是这样的。在我十岁生日时,您一早就给我买来蛋糕,晚上一家人围在桌旁吃蛋糕,那时,邻居小兰好羡慕我呀!她家有钱,但她很苦闷,父母从不关心她的学习,她羡慕我有一个好爸爸。

  可是,自从您办了工厂后,逐渐地把我和妈妈放在脑后了,与我们一起用餐的次数越来越少了,每次深夜回家总是喝得酩酊大醉,不是骂人就是扔东西。

  好几次,我忐忑不安地把不及格的成绩单交给您,可是您看也不看随手就在署名处签了名。好几次,学校里要开家长会,我死缠烂磨地求得您勉强答应,可是到了路上,那该死的手机一响,您就掉头往回走,害得我在校门口足足等了半天。

  爸爸,您变了,如今在您的眼里只有钱!

  “嘀!嘀!”汽车载回了喝得语无伦次的爸爸。这时,时针已滑过了十二点,我的十二岁生日又在这失望、痛苦中过去了。

  躺在床上,我辗转难眠,我流着泪一遍又一遍地呼唤从前那个善良、可亲的好爸爸。

  作者:浙江省绍兴县孙端镇校四年级 范晶晶 指导老师:许国琴

  [讲评]

  我想,小晶晶的烦恼绝不是她一个人的。爸爸自有爸爸的理由,“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然而晶晶也有晶晶的看法:“金钱绝不是万能的”。难道为了赚钱,就可以冷落女儿的生日?冷落母女俩的期盼?难道工厂真的可以忙到连女儿的成绩也来不及过问一下?看来“该死的”不是那手机声,而是爸爸的那颗心。难道不是吗?当今世界你有小布什忙吗?小布什还要抽空陪那对双胞胎女儿。你有当年撒切尔夫人忙吗?撒切尔夫人还要照料家务。据我的阅历,爸爸忙企业忙到顾不到家,多半是些借口。

  所以,要把自己想的写出来,晶晶需要的是关心自己、心疼妈妈的那位爸爸。心灵的呼唤一定要化作语言和行动,我希望有着和晶晶同样想法的同学也要喊一声:“爸爸,您快回来!”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