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神:奇趣图腾柱(组图)

原料
剪两个硬纸条备用
在长的一边剪等距的豁口
圆筒粘在底座上
纸筒内壁粘好
纸筒上画上需要表现的画面
少量手纸用变成纸浆粘贴图形上
晾干纸筒然后上色
粘上圆形底座

  狂人:看过了“编辑部故事”的朋友们,在这里偶就要给你揭密啦!编辑部为了积极响应4月22日的世界地球日,发动了环保节约活动,偶让大侠红星在家歇业,独创了前无古人、后有来者的“奇趣图腾柱”!咳~咳~没想到,引来了赞美无数,偶实在也是佩服之极呀!在此,偶号召所有朋友向红星学习!

  材料:剪刀、白乳胶、三个手纸纸筒、铅笔、硬纸板一张、手纸半卷、广告色染料(即水粉)、毛笔、尺子

  步骤:

  1.剪两个宽6cm、长20cm的硬纸条备用,并剪一张直径为10cm的圆形硬纸板做底座。

  2.再剪一个宽5cm、长20cm的硬纸条,在长的一边剪若干等距的豁口。

  3.沿豁口底部折叠,并卷成圆筒,如图所示粘在底座上。注意圆筒要比纸筒小一点。

  4.用剪好的硬纸条,沿刷了白乳胶的纸筒内壁粘好,以便把纸筒连接起来。

  5.在纸筒上画上需要表现的画面。

  6.将少量手纸用水浸泡,变成纸浆,加入白乳胶后搅拌均匀,捞出后粘贴在你画好的图形上。(注意:水不能太多。)

  7.将加工后的纸筒放在干燥的地方晾干,然后上色。

  8.连接纸筒,并粘上圆形底座。

  9.看!漂亮的图腾柱做好啦!

  手神提示:

  为了环保,可以收集餐桌上废弃的餐巾纸当塑形材料哦!

  一定要将加工后的纸筒晾干,并且干透再上色,这样图腾柱的颜色才清晰亮丽。

  狂人:你能想象吗?平常随买随扔的报纸,除了卖废品外,还可以做成各式各样的艺术品呢!不信?下期见吧!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