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样走失小孩表现迥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0:09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5月1日到昨日,鼓浪屿派出所找回的走失游客21人,“五一”节当天就找到6人。有位来自上海的游客,孩子走丢了,却一点也不着急,径直回了酒店,知道孩子的下落后还让孩子自己回去。派出所的民警说,找了这么多走失游客,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

  昨日下午5时许,一名10岁左右的小男孩向正在轮渡码头值勤的民警求助,帮忙寻找走散的父母。经询问,这个来自上海的小学生是前两天跟父母一同出门旅游的,当天到鼓浪屿游玩返回途中与父母及旅游团队走散。

  见到警察时,这个上海小男孩一点也不慌张,并且能清楚地说出旅游团队所住的酒店和父母的姓名、电话等,他还对民警说,自己身上没钱,只要警察把他送到对岸,他就能自己回酒店去。民警设法与其父母取得了联系,其父母的态度又让民警吃了一惊。男孩的父亲在电话中说:我们已经回到酒店了,你们让他自己回来就行了。

  考虑到走散的毕竟是个未成年的孩子,况且节日期间轮渡码头客流量大、人员复杂,民警再三表示如果家长不来领孩子他们不敢放孩子独自回去,最后父亲才答应来接孩子。据孩子的父亲说,他们平时就很注意培养孩子的独立能力,紧急情况下的应对方法也都一一教给孩子,并有意让孩子在遇到突发情况时尽可能独自解决。这个父亲对自己孩子处理意外情况的能力表示了相当的自信。

  与此相反的,是另一名厦门孩子和他母亲的表现。这个与上海小男孩同龄的唐姓小朋友就读于厦门某重点小学,5月2日唐小朋友和妈妈一起在鼓浪屿轮渡码头准备上船时,被拥挤的游人挤散了。站在轮渡码头放声大哭的唐小朋友被巡逻民警“捡到”后,警方立即与其家人联系,但是电话始终占线打不通。见找不到妈妈,唐小朋友一直哭个不停,民警一边继续打电话联系,一边沿路寻找唐妈妈。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联系,唐妈妈的电话终于接通了,原来她发现孩子不见了之后,也慌了手脚,不停地打电话给亲戚朋友,却始终没有想到向警方报案。见到在码头等候的民警和孩子,唐妈妈母子两人又抱在一起哭成一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