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肯德基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莉专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7:42  《动动画世界》 
天津肯德基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莉

  肯德基的快餐已成为全球通行的餐饮。从中国的长城,直到巴黎繁华的闹市区、风景如画的索非亚市中心以及阳光明媚的波多黎各,都可以看见肯德基为标志的快餐厅,受到各国消费者的喜爱。小朋友们都吃过肯德基可是它的趣事你们都知道吗?为此,《动动画世界》的记者采访了天津肯德基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莉

  1、肯德基的创始人?怎么称他上校?为什么肯德基的“基”不是这个“鸡”字呢?

  赵阿姨:哈兰·山德士先生,1890年生于美国肯德基州。十几岁时远离家乡自立谋生,到了1930年他才在餐饮业上找到事业的归宿。

  上校是由当时的肯德基州长Ruby Laffon于1935年授封他为肯德基上校,以表彰他对肯德基州餐饮的贡献!这就是为什么肯德基的“基”不是这个“鸡”的原因!

  2、为什么肯德基的炸鸡这么好吃有什么特殊配方?

  赵阿姨:这还是一个比较有趣的故事,山德士先生潜心研究炸鸡的方法最后终于成功的发明了由十一种草药和香料组成的,通过特有的烹调技术合成的秘方,金黄色的壳,湿润而美味的鸡肉就这样烹制成了。(小记者们都听得要流口水了!)山德士上校依靠调料的秘方创造出非凡的炸鸡事业,但是他只把秘方告诉了两个人。60年代中期肯德基发展的很快,秘方成为当时探秘者们永不枯竭的话题!直到今天炸鸡秘方也是一个不解之谜!(小朋友们要努力学习早日破解秘方之谜!哈哈!)

  3、什么是肯德基的冠军计划和“神秘顾客”计划?

  赵阿姨:哈哈!你们知道的还真不少啊!这是我们向每个消费者的承诺:即美观整洁的环境、真诚友善的接待、准确无误的供餐、优良维护的设施、高质稳定的产品、快速迅捷的服务。简单说:美、真、准、优、高、快的冠军计划服务顾客,使顾客每一次光临肯德基餐厅都有“yum”(愉悦)的感觉!

  “神秘顾客”计划也是冠军计划检测的一项,神秘顾客也是一般普通的顾客,目的是从顾客的立场客观地评估餐厅的表现,并且保密身份,如果被餐厅认出,就要退出冠军检测计划,至少12个月后才能重新参加,你们也可以做“神秘顾客”对餐厅的问题可以直接打电话告诉我啊!(小记者们都十分兴奋!都要积极报名当“神秘顾客”呢!)

  3、天津肯德基什么时候诞生的?

  赵阿姨:天津的第一家餐厅诞生于1994年7月,从此,肯德基和天津一起走上一条飞速发展的道路。至此,天津肯德基足迹遍布天津市、河北省、内蒙古自治区的20多个城市。

  4、天津肯德基做过哪些什么公益活动?

  赵阿姨:肯德基发展的每个足迹都离不开消费者的厚爱和支持,作为社会大家庭的一份子,“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亦成为我们的企业宗旨。2002年9月3800万元的“中国肯德基曙光工程”启动,天津肯德基公司将连续十年资助贫困大学生,每名受资助的学生每年得到我们提供的5000元经济资助,直到大学毕业走上社会。

  与天津市南开区工会共同出资10万元设立爱心基金,并向天津蓟县贫困山区的少年儿童捐赠100个肯德基书包,用自己温暖的手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还有今天刚刚颁奖结束的“肯德基”杯我身边的美德故事征文大赛活动。

  5、赵阿姨什么时候加入的肯德基?

  赵阿姨:我是1987年中国肯德基成立之初加入的一直到今天。

  6、通过“肯德基”杯——“我身边的美德故事征文活动”感受到了什么?

  赵阿姨:这个活动是由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少先队天津市工作委员会、宋庆龄基金会<<动画世界>> 杂志社和我们天津肯德基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我想通过这次征文大赛活动中,让孩子们用自己的眼睛去发觉身边的美德故事,形成对美德的关注、尊重和追求,通过征文活动,用生动的语言诉说美德、弘扬美德,使广大少年儿童成为美德的学习者、体验者和实践者。这次活动的效果还是非常好的,全市共有200所小学、10万余名少先队员积极参与踊跃投稿。(对!我们也都参加了!)这是我没有想到的。日后我们再举办这样的活动希望你们还要积极参加啊!

  时间过的真快啊!采访马上就要结束了!赵阿姨还邀请我们以后经常来肯德基做客。真希望下次有机会继续来采访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