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替孩子撒谎太不应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09:15  重庆晨报 

  本报讯    为了逃课玩游戏,花一块钱请个“妈妈”打电话向老师请假,我市39中成教高一学生高维(化名)想出了这个“好办法”。但妙计很快就被识破,昨天早上,正牌妈妈找到冒牌妈妈理论:怎么能替孩子撒谎呢?

  五一节之前的一天早上,班主任袁老师接到学生高维打来的电话,说他肚子痛,想请半天假。请假要家长请,袁老师让高维将电话拿给他妈妈。随后,电话中传来了一个女人的声音,她告诉袁老师,娃儿生病了,肚子痛,想给他请半天假。

  袁老师同意了。但挂断电话后,袁老师猛然反应过来———电话中高维母亲的声音好像不对,电话号码也变了。袁老师紧接着打电话向高维母亲黄女士求证。

  凭着对儿子的了解,黄女士断定儿子请假打游戏去了。当天下午,黄女士找到了在学校上课的儿子,高维承认了找人冒充家长向老师请假的事。而替他请假的,是学校附近摆烟摊的王婆婆。当时高维告诉王婆婆:自己肚子痛,想用王婆婆的电话向老师请个假,让王婆婆冒充他的家长,事成后给王婆婆一块钱的电话费。

  昨天上午,气愤不已的黄女士带着高维找到了冒牌“妈妈”王婆婆。黄女士称,就为多赚5角钱电话费,竟然冒充家长替孩子撒谎,王婆婆这样做实在太不应该。

  王婆婆承认自己不了解情况就冒充孩子家长,给了孩子旷课玩游戏的机会,太不应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