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凌波四步助你轻松上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0:11   

  电脑上不了网络的原因很多,很容易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问题。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一招——“凌波四步”,它可以帮助你轻松上网。

  第一步:取消代理服务器

  有些同学在浏览器里设置了代理服务器,而代理服务器一般不是很稳定,有时候能上,有时候不能上。如果有这样的设置,把代理取消就可以了。通常这不会影响QQ联网,因为QQ用的是4000端口,网站大多使用的是80或8080端口。

  第二步:重装IE

  如果IE的内核损坏,重装IE是最好的方法。IE的版本若是5.0,建议升级到6.0。WIN98的系统如果已经升级安装了6.0,那么在控制面板里点击[添加→删除程序],将会弹出一个修复对话框,选择默认的修复,重新启动即可。

  第三步:查杀病毒

  把鼠标箭头放在任务栏上,按右键,选择[任务管理器→进程],看看 CPU的占用率如何,如果某一个可疑程序的CPU的占用率达到了100%,就可能感染了病毒。找到后,把名称记录下来,然后点击[结束]。如果不能结束,就要启动到安全模式下把它删除,还要进入注册表(单击[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在注册表对话框里,点[编辑→查找],输入那个程序名,找到后,点鼠标右键删除,然后再进行几次搜索,就能彻底删除干净了。

  第四步:修复系统

  如果你的电脑死机频繁,经常莫名其妙地重启,这时,你就该尝试修复系统了。WIN98系统可以用“sfc”命令进行检查。WIN2000或XP的系统可以在机器启动后,长按F8,进入启动菜单,选择“最后一次正确的配置”进行启动。如果是XP系统,还可以利用系统的还原功能来解决问题。

    现在,大家可以轻松上网啦!(文/秋风)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