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牌罚下

  下午踢足球的时候,杜家严说,今天他要当裁判。我们踢球的时候,是从来就没有裁判的,只要不犯规,随便怎样踢,他为什么要当裁判?他当裁判,那么肯定我们明明没有犯规,他偏要说我们犯规了,谁明明犯规了,他又看不出来!你可以问问他,什么叫犯规他懂吗?我看他除了知道什么叫手球,其它都不懂。

  我们没有人同意他当。可是他说,他要当就一定要当,因为今天他不但带来了足球,而且还带来了口哨,说完,它就准备很响亮地吹一下,可是不但一点儿也不响亮,还断断续续,哨子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塞住了一样。

  我们没有办法,因为足球是他带来的。他爸爸经常给他买新足球,我看他家起码有十个足球了。我们都希望哪一天足球不是他带来的那就好了,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每一次足球还是他带来。马儿帅和曹迪民都说他们有足球,可是为什么他们都不带来?我也有足球的,可是也从来都不带。我从来不带是因为我的那个足球是漏气的,气刚刚打足,一踢,又没有了。所以我现在根本不踢。妈妈指着爸爸说,“你连一个足球都买不好!”爸爸说:“如果你买就肯定不会漏气了,有的人买会漏气,有的人买根本就不会漏气。”我没有说要重新买。因为只要说重新买,妈妈肯定会说,你买这么多足球是想开足球商店吗?或者说,你买这么多足球是想当饭吃吗?她最有可能说的肯定是,你买这么多足球,是不是准备天天踢足球,书不要读了?

  杜家严让我们分开两边站好,他夹着球走过来,把球放在场地当中,他肯定天天都看电视里的足球比赛,所以样子和裁判像极了。

  但是我们才不管他像不像裁判,他刚把球放下,已经有人一脚把它踢飞了。杜家严朝着我们嚷,他还没有吹开始哨,怎么可以乱踢?接着他又说什么话,你们只要动一动脑子就猜得着,他说,如果谁再乱踢,那么就算输一个球!你看,这话只有他会说吧?真正的裁判应该是举起黄牌或者红牌!

  马儿帅说:“根本就没有这种规定的!”

  杜家严说,他现在就要这样规定,看谁敢不服从?

  曹迪民说,你如果现在拿出黄牌和红牌来那么就服从。他的意思是,作为一个裁判,口袋里是应该有一张黄牌和一张红牌的,可是杜家严有吗?他弄不好连想也没想到过。

  杜家严说,他明天就会有。

  马儿帅说,明天有不等于今天有,如果他想当一个真的裁判,那就等明天吧!

  可是杜家严说不行,他今天已经把哨子带来了。

  就算是全国比赛,国际比赛,你听见过哨子一直响一直响的吗?没有听见过吧!可是杜家严的一直响一直响,他一直吹一直吹。而且不像他刚才第一次吹,好像被东西塞住了一样,他吹得特别响亮!越是特别响亮,他就越是吹,吹得更加特别响亮。我们简直就不用再踢了,因为每当我们抢到球想飞起一脚的时候,他肯定又要吹。他说因为谁撞了谁,其实根本不是撞,而是碰到,你说踢球难道互相可能不碰到吗?就算是撞,还有合理冲撞呢,合理冲撞他懂吗?我看他合理冲撞大概连听也没听见过。他还说谁踩了谁的脚,踩脚这也犯规吗?又不是故意的。那么手碰了手呢?“手碰手算不算犯规?”汪小中问。

  杜家严赶紧吹了一下哨子,“你想顶撞裁判吗?”他肯定认为他酷毙了,还用手撑着腰。

  汪小中说:“我会怕你吗?那么你出示黄牌给我看看呀!你如果出示红牌,那么我就哑口无言!”

  杜家严吹了一下哨子,“你讲话算数吗?”

  “我讲话怎么不算数!”

  “你如果讲话不算数怎么办?”

  “我讲话不算数那就红牌罚下场。”

  “什么是黄牌,什么是红牌,我规定!”

  你听听杜家严讲话是什么水平?什么是黄牌,什么是红牌,他规定,黄牌就是黄牌,红牌就是红牌,难道他有本事说黄牌是红牌,红牌是黄牌吗?他如果有本事这样说,那么他的水平比国际裁判的水平还要高了。

  “那好,我现在出示红牌!”他举起了自己的手。

  我们都哈哈大笑。杜家严大概疯掉了,他举起自己空屁的手说是红牌!

  “我的手心这一面代表黄牌,手背这一面代表红牌,现在我把汪小中罚下场!”他手背那一面朝着我们。

  我们更加哈哈大笑,杜家严简直比国际裁判还要国际裁判了!

  “你们要再笑,我就把你们统统罚下场!”他说完,把哨子吹得特别特别响,响得我们真的都哑口无言了。

  汪小中没有办法,只好下场。可是他不服气,说:“你应该先黄牌警告,再红牌罚下。”

  杜家严说:“直接红牌罚下也可以的。”

  “你把我罚下那么我就回家了,等一下如果人不够,你别想再找到我!”

  我们每次踢球,总会有人先走,说如果再不回去做功课,他妈妈要骂了。

  “汪小中如果回家,那么我也要回家了。”刘东说。因为昨天放学回家的时候,刘东请汪小中吃了一个冰淇淋蛋筒,今天,汪小中也要请刘东吃一个。刘东上课的时候喜欢撕纸条,撕成一条条长的,下课的时候乘你不注意,就偷偷往你领子里一塞,结果一张纸条就在你的领子里飘呀飘,他就捂住肚子笑,乐得没有办法形容。

  杜家严没有办法,只好说,刚才红牌罚下不算,现在改成黄牌警告。他把手心朝着我们,说:“汪小中黄牌警告!”杜家严手心朝着我们的时候,样子还真有点酷。我担心过几天每个人都会有一个哨子,争先恐后当裁判,杜家严怎么办?不过,杜家严总会有办法的,他最大的办法就是“不踢了”,因为足球是他带来的,他说不踢了,那么我们当什么裁判?总不见得大家都光吹哨子,吹哨子比赛吧?

  就这样,踢了半天,我们还是零比零,因为我们根本就没有怎么射门,杜家严老是吹哨子,我们总是“犯规”,你还想飞起一脚吗?想也别想!

  这时候,天快要黑了,我们不想再踢了,尤其是刘东,汪小中要请他吃冰淇淋,他更加着急。但是杜家严却吹着哨子说,零比零不可以结束,要等到一比零才可以结束。这完全是新发明!林晓琪说:“可是你不要一直吹我们犯规!”我们平时没有裁判,别说一比零,十比零都踢过。

  可是杜家严怎么会听?如果他会听,那么他的哨子怎么办?不是白带来了吗?后来,当杜家严又一次吹响哨子说我们犯规的时候,汪小中终于冲到他面前,举起手,手背对着他:“你乱吹哨子,扰乱比赛,现在红牌罚你下场!”

  我们都欢呼汪小中好帅哦,汪小中帅帅帅!然后拿起书包都跟着汪小中走,他等一会儿请刘东吃冰淇淋,不知道是不是也会请我们吃?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