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鼻涕虫的烦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10:44  《作文世界·小学版》 

  见过我的人都说我长得挺帅,可就在这帅气的脸蛋上,经常出现一位不速之客——鼻涕。它给我带来了无穷的烦恼,让我背上了“鼻涕虫”的外号不说,还让我出尽洋相。

  一次课堂上,我正聚精会神地听讲,忽然感到鼻尖湿湿的,用手一摸,发现竟是“鼻涕”。啊不好,“洪水”就要暴发了,我连忙采取紧急措施,一只手捂住鼻子,另一只手伸向衣袋摸卫生纸。谁知,卫生纸已经用光了。怎么办﹖看来只能拿出我的“绝招”了。我闭上眼睛,猛吸一口气,将鼻涕收了回来。这时,老师喊我回答问题,我惊慌失措地站起来,什么也答不上来,老师和同学们都注视着我。就在这关键时刻,那讨厌的家伙又出来作怪了,它像又粗又长的面条挂在那英俊的鼻子下,真是大煞风景同学们见了哈哈大笑,我羞得无地自容,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还有一次,家里来了许多客人,饭桌上我正吃得欢,没想到鼻子上忽然挂了个“大灯泡”,爸爸看见了,取笑我说:“瞧!我家鹏鹏真是个吹泡泡的能手哇!”全家人哈哈大笑,我羞得连忙跑出家门,灭掉了“大灯泡”。

  像这样的遭遇,我还经历过好多次。虽然我多次拜托过鼻子老兄,让它管管这位自由散漫的家伙,也曾用好药“侍奉”过它,可总不奏效。唉我的烦恼何时休哇!

  作者:江苏省如皋市高明中心小学五年级 卢鹏 指导老师:王群

  [阅读赏析]

  现在的小朋友,烦恼可真多,有成绩不好的烦恼,有老师不理解的烦恼,有家长太过关爱的烦恼等等,真是烦恼一路伴着孩子成长。但像本文那样,用调侃的笔墨诉说了鼻涕带给自己的许多烦恼却不多见,给人有耳目一新之感。

  本文题材独特,描写风趣幽默。(文/高莲)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